一個平淡無奇的下班天
機械式地走上月台,等待著
直到
看到你

眼睛一亮
像小偷一般竊笑著,興奮地向你靠近

你很安靜地皺著眉,好像煩惱很多
還是工作太累了呢?

<引用導盲犬協會圖片>
其實這不是你,但你們的工作都一樣偉大
你是認真負責又可愛的導盲犬

我慢慢地走向你,你看著我
你不能動,你不能跟我玩,你的眉頭皺得更深
你在工作,你的眼神告訴我
不過,你的小小鼻頭不停地抽動,眼睛直直地瞧著我
似乎想向我開心搖著尾巴,奔跑過來
你不能,你忍耐著,
看著這樣的你,我只能用眼神給你加油

因為導盲犬在工作時,不能打擾
我要尊重你,所以跟你保持距離

開心,你跟我進同一節車廂
原本流動著疲累空氣的捷運裡,
當你大大的腳掌無聲地踏進來時,空氣霎時就不一樣了
一股溫暖的氣息引發周圍的流動
大家都在看著你,卻都很有默契地,經過你時,刻意不踩到你大大的尾巴
你對於主人的一舉一動都認真莫名,當一切都安靜下來
你才放鬆又迅速地,趴在地上,深深地呼吸
好累,我感覺得到

工作一天,真的好辛苦唷

你提早我一站下車,邊走邊注意主人是不是安全
你一走,也帶走那溫暖的生命溫度
車廂也逐漸凝結成呆滯的氛圍
我傻傻地看著你,默默跟你揮手


看到你這麼認真地工作著,
你真的好棒,看到你


我真的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