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純粹是為了要去緩慢民宿才想到那裡是奮起湖
想到奮起湖就在阿里山附近
那就來個奮起湖-阿里山之旅好了

簡單的想法,沒想到之後困難重重
因為阿里山是山區,我們又只能靠大眾運輸工具
上網和密切注意Tai-travel板,不知不覺變成比奇摩還常掛
就這樣每天充斥在轉車轉不到,
幾點到才不會大老遠去只在那裡待一下就要下山了
還乾脆想說到了石卓(在地圖上看離奮起湖才五公里)
走路上去好了,反正是接近大自然
很多亂七八糟的想法,一點都理不出頭緒
到後來,放開一切

不想了,先到嘉義車站再說
這是最有人情味的台灣耶

抱持一個半放棄半灑脫的念頭,10點半抵達嘉義火車站
一出車站,就有一個捲頭阿姨跑來問:
"要去奮起湖嗎?"
"對啊"
"要不要坐我們的車,兩個人七百,巴士要到下午兩點半才有唷"
"蛤~~那五百五啦"
"嗯...............好啦好啦,生意很難做耶"
"那五百可以嗎?"
"不要這樣子啦,這樣連油錢都不夠"

於是,我們用550元/2人坐上福斯中年系列的休旅車,約莫等了二十分鐘才出發
在這段期間,又成功拉了一對情侶上車
司機阿伯才滿意地開車出發
一路上,阿伯都很安靜,不過有問必答

沿途風景都不錯,尤其到深山更是讚
阿伯也很努力抄小路及飆車,把男友嚇個半死,一路上緊抓我的手
我倒是老神在在因為我常坐在開車時速80km以上的飆車女王我媽的車
所以還覺得阿伯開的很穩健
好羨慕後面昏睡的情侶檔,我必須時常安慰驚嚇的男友,只能撐著眼皮

途中經過一個覺得很特別的點:樹木銀行
阿伯說如果自己家的樹種不好,可以到這家銀行,
他們幫你把樹木照顧壯壯再還給你
就是一種互惠的關係,說是銀行也沒錯

一個半小時不到就到了奮起湖
之前看到石卓,想到當初要走路上去
嗯.......還好我們坐車
都是上坡耶,而且有點陡,應該可以花個一個小時走路吧

奮起湖看起來就像個小九份
房屋密集,巷道狹小
天空好藍,冰涼的空氣沒有雜質的清爽
好開心
沿著小路亂走,看到

招牌看起來就好像愛玉很好吃的樣子
吃完中飯要來!

轉個彎,看到一棟疑似日式宿舍風的民宿


我們不停偷拍,卻老找不到招牌
不過我還挺喜歡他的調調
很簡單,又有老味道

12點多啦,該是吃便當了
阿伯叫我們去吃鐵支路,

但基於個性反叛其實是便當太貴
我打電話去問同事他說的那家便當在哪
剛問完,就看到同事推薦便當店了

就在奮起湖車站旁邊


看到這風景,就覺得大老遠跑來
真的很值得



沒我同事說的這麼好玩,可能是剛開店,店員走隨便路線,直接找零錢,直接遞便當
完全沒fu
之後客人變多,他們才又有耍花招我在旁邊看了有點小遺憾
價錢比鐵支路好看多了,站長便當豐富好吃,排骨真的好入味唷!還送麻吉!
我的推車手便當就是差了點
一分錢一分貨嘛
不過他的筍湯好好喝,筍子清脆湯甘甜,我喝了很多很爽
還在他們換湯時不斷給他們壓力問湯哪時好
十足奧客

相較之下,旁邊的味增湯就....別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