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呀,光陰比火箭還要快,前年的東京遊記到現在還在努力製造,無論如何,一定要寫完!

這天,我們只安排兩個景點:吉卜力美術館跟井之頭公園【而且井之頭公園就在吉卜力隔壁】
行程超鬆散,鬆散都有點不好意思【但後來發現,只有這兩個行程我們還是玩的很趕

總之,一大早就從新宿轉井之頭線坐到吉祥寺
新宿不虧是大站,指標牌密密麻麻,人群也是密密麻麻


坐上井之頭線,看到陽光真好

吉翔寺站完全不像東京市中心這麼人潮鼎沸,我們到的時候,幾乎是空無一人,只有暖洋洋的陽光,灑落月台


一出車站,指標非常明顯,我們很順利地坐到公車,直達吉卜力!
公車不像一般的都內巴士,而是更小一點,很迷你的可愛

從車站到吉卜力,沿途都是銀杏跟楓紅,陽光灑落讓整條路都黃澄澄的,楓紅也有點令人炫目





在路上看到一輛很趴的復古敞篷車,就像在看電影一樣,我立刻拍下它來表達我的驚嘆



車程約15分鐘左右,我們就到了夢想之地!吉卜力美術館
一進去就驚嘆連連,雖然之前有看過格友分享的照片,但是親眼見到還是很感動!

【戶外區】

很興奮地衝去售票口換票(因為之前已經請旅行社幫忙買門票,一張折合台幣350元左右)

發現每個門票都是不同時期的宮崎駿卡通片段做成的,
我的是在龍貓跟神隱少女都出現的可愛小黑炭
感覺自己好像變成第一次戶外教學的小學生,幾乎是跳著衝進去


太幸運囉,剛好趕上這個可愛的短篇動畫展
所以我們一進去就先排隊等著看差不多長達15分鐘的卡通
這個故事【我實在太佩服自己,事過一年多還記得】是說:
一名清瘦的少年【長得很像霍爾小時候】寄住到一位阿姨家
協助這位阿姨耕種,收成就拿去市集販賣,在回家的途中,一位神秘人士賣給他一個盆栽,是一個浮在盆栽上的圓球體
少年很開心地帶到房間種植,認真地澆水,沒過多久,圓球體佈滿了雲朵,然後開始打雷閃電,雲層散去,出現了海洋跟陸地
然後,有一顆種子發芽了,慢慢地綠意佈滿整個圓球
再過一陣子,這顆盆栽就像一顆小地球一樣,少年很興奮,每天一回家就是細心地照顧跟觀察這顆小地球的一切
但是,在一個漆黑風高的夜裡,兩名黑衣男子把這個小地球帶走了
然後,我就忘了
總之,是個很棒的短篇,看不懂日文卻可以從繽紛柔和的畫面看到滿滿的感動

接下來就是開心的不能拍照專心玩耍之旅
我們看了:
模擬宮崎駿老師的工作室,看到好多手稿
超可愛龍貓公車,小朋友都玩瘋了
三隻小熊的故事實境,我們輪流去坐熊寶寶、熊媽媽、熊爸爸的椅子,熊寶寶跟我們一般人的體型差不多,熊爸爸就嚇死人囉,他的椅子可以坐四個女生沒問題
吃飯的湯匙跟飯碗一樣大勒
到處都是宮崎駿卡通的角色四處穿梭,幾乎看遍他卡通的我真是快樂無比
紀念品店,我很小心翼翼地只敗了兩個東西


出來囉!

我的臉也笑得太滿足了

戶外可以大拍特拍,所以我們很開心地一直拍一直拍,外面也處處是驚喜
像這裡↓

看到了嗎?



每個角落也很美




這樣拍拍照,我們也忍不住餓了
當然,拉緊褲腰帶也要去吃吉卜力的餐廳!

漂亮溫馨滿點
但是真的很不便宜,只有一個炸雞排義大利麵,沒有前菜飲料甜點,就要四五百台幣,好想台灣啊

不過還蠻好吃的,餐盤也很可愛,好啦,也算值回票價
吃飽也三點了真不知我們到底在幹嘛,時間都不等我們
趕快去繼續玩戶外區

這個日本小朋友超可愛,我蹲下來跟他打招呼就笑,旁邊的媽媽也很開心

逛完戶外區就四點啦加緊腳步,衝向井之頭公園,幸好在隔壁
聽說春天這裡會有滿滿的櫻花,秋天就是漂亮的楓葉囉

大家都說日本人是最守秩序的民族
但是我卻常常看到日本行人超愛闖紅燈,應該是他們的腳步不會因為紅綠燈而停
像這裡不准蹓狗,可是我還是看到很多人不停帶狗狗來玩,真是奇妙~~
井之頭公園很大,沿途都是楓葉,看了真的好舒服,我們又不停地一直拍一直拍
只是天氣越來越暗,我們只好越走越快,趁還有自然光的時候,我們拍了仿效當年擎天崗年幼的拍照姿勢
作為我們友誼歷久彌新的紀念


夜一下就到了,我們也走出井之頭公園
開始在吉祥寺亂晃


吉祥寺的路都不大,感覺很像一個很小的城鎮


人行道上的標誌很可愛呢


一個轉彎,我們就看到了ABC球鞋量販店!上次在下北澤因為身心疲憊沒有敗一雙回家
還在暗自垂淚懊悔,沒想到竟然在這裡看到了,當然一定要買的啊!
於是,PUMA慢跑鞋2100円入手
開心地買完,要到對面馬路時,又看到七層樓的無印良品!

不逛真的對不起自己啦!結果又敗了一個旅行袋、雨鞋、好多衣服【結果回到台灣負債累累


【驚鴻一瞥的吉祥寺站】

可能是今天行程很簡單,也可以是最後一天待在東京的夜晚了
所以我們的精神體力都還很好,於是在新宿轉車的時候,又去藥妝店殺了快一小時

時間更晚了,我又把MUJI跟藥妝店都逛到關店了,意猶未盡地回到飯店附近的漢堡店隨便亂吃個套餐

不好吃呢,我想台灣了

回飯店整理戰利品,又是一整床


藥妝品大特寫


要回台北了,還有滿坑滿谷的行李要整理呢




回顧一下:
秋意東京‧出發

秋意東京‧神宮、竹下通1209
秋意東京‧表參道、自由之丘1209

秋意東京‧淺草1210
秋意東京‧上野、秋葉原1210

秋意東京‧下北澤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