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年的照片
不到一年,這裡已有兩位已離開本中心,有兩位即將離開本中心,又將有兩位於年底離開本中心
是怎樣?!
這間辦公室風水不是很好吧,否則怎麼這麼多人要離開
今天,收到即將離職的同事的信,又得知在辦公室的兩位好友即將在年底與我分手
噩耗一波波,我的心也越來越凋零

不喜歡,不喜歡總是來來去去的人事
當初進這個工作,適應是件很辛苦的事情,花了半年的時間,才慢慢接受這個辦公室的生態及步調
但也僅是接受,讓自己習慣這樣的生態,從來不能說是喜歡這裡
但是久而久之,日久生情吧,跟同事也培養了適當的工作情誼,大致知道同事的性情,相處起來也自然許多
他們其實都是很好的人才,雖然他們的離去很讓人不捨,但是看他們因為工作而心力交瘁也很不忍心
是複雜的心情:不捨、心疼、重新適應新人的煩躁、質疑繼續待在這裡的原因、支離破碎的團隊

在這裡工作沒幾件是快樂的事,惟一值得我留戀的是不錯的薪資跟彈性的工作時間
其他,不覺得痛苦,就繼續奮戰吧
這樣說起來好像是最低限度的接受,不過我總覺得現在不是我離開的好時機
絕對不是因為我對這裡有多大的責任感或道德約束
因為我在這裡從沒從其他人身上感受到,好像他們待在這裡大多迫於無奈
雖然她們讓我看到許多工作上的專業,但我也同時在他們身上看到許多矛盾跟不可思議的滾滾情緒浪潮
我總強地烈感受到,在這裡工作是不快樂的

這一波一波的離職潮,也讓我不禁再次去思索自己的定位及未來
這裡嚴格說起來,從情感上,完全沒有我值得留戀之處
但是我也不想兩年多就要換工作,想在一個合適自己的地方深耕努力
目前,我知道自己不喜歡兒少保護,對於長期照護還是有很深的感情
只是上次聽學弟說,我又覺得長照所能展現的專業度不足以發揮,光是行政事務就消耗掉許多能量
再加上必須跟護理師專業角力,我覺得社工的地位跟專業能力會在這兩個地方被消耗殆盡
但是換個角度來說,哪個領域不會被消耗殆盡?
我知道我做居照快三年時間,我常常是很開心的
跟老人家相處很容易讓我取得成就感,幫助他們,看他們展開笑顏就讓我開心好久

在這裡,我幾乎沒有碰過FC,工作性質的關係,我倒是必須常常跟FP、其他資源單位、老師們接觸
那是非常表面及短暫的關係,也很殘忍
因為即時且直接,所以對方一感到不舒服就會立刻直接或間接攻擊,因為不了解,因為不需要了解
我一直在尋找自己合適的定位,適當的禮貌、適宜的關係,維持界線,但也維持了一定的疏離
在這裡,我學到保護自己,我不再像以前有話直說,我會沉默,我會閃躲,因為我討厭不必要的傷害,也或許,我厭倦了
這裡,很多事情讓我厭煩
我每天都不想上班,每天上班就想著下班,我對這裡毫無熱情,只把該做的事情做完
我知道,一年前的我不是這樣,當時我有很多理想,只是被許許多多的東西削弱了,應該是說,我轉變了心態
無能為力的就順其自然,找到適合自己的角色定位,不會受傷,當然,也不會感受溫暖,因為這裡沒有溫暖

我想,我還是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吧
試著給自己有其他選擇的能力,現在還是以靜制動,把自己的事情處理好
這些來來去去,就當成個過程,過程總會過去,我還是好好祈禱未來的新同事人好又勤快
這才是最實際的事情!

祝福離去的她們,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