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沒去宜蘭了
也有好長一陣子沒跟我的愛人摯友小邰一起出去玩了
基於這兩個理由,我們興沖沖地決定六月份的簡單旅行

目的地:宜蘭
行程:第一天─玉兔鉛筆學校→check in 民宿→羅東夜市→隨性
          第二天─隨性亂晃→回台北

畢竟我們是認真的上班族
出去玩已經不想多動腦了,所以以隨性為宗旨
但我只有一個要求:我要棒民宿
所以小邰憑著她的直覺他真的是亂找找到的,找到ㄧ家看起來頗不賴的民宿
【sunday home】 點此進去看官網,做的很棒!



盼啊盼啊,終於等到我們愛的友誼小旅行
本來預計要一起搭乘葛瑪蘭客運
但因為我的愚蠢找不到搭車處
於是我被迫跟小邰分散,坐比她晚五分鐘的客運出發!




價格便宜,座位舒適一上車就昏昏欲睡,快速抵達一醒來就到了,真是太讚的交通工具了

抵達的地點是羅東火車站後站
所以還要散步約八分鐘才會到羅東火車站前站
宜蘭天氣大好,週日的人煙意外稀少,心情真舒爽
本來想說上個廁所梳理一翻,結果一開門就看到張小邰
不是愛不是默契是什麼?!

在車站前右手邊,不知名字的租車行
老闆跟老闆娘服務都很好
還有位小哥邊幫我們辦手續邊跟我們抱怨租機車的大學生,又很俐落地給了我們地圖
也因為一票大學生的關係,我們幾乎沒有便宜的車可以租
剛好看到一台many我心中的夢幻車款
老闆說這車才買來兩個禮拜,算我們400元
哇,好ㄒㄧㄡˋ喔
而且騎起來真的好順,置物箱好大,座墊好舒服,飛旋踏板好方便
重點是油箱裡還有油,我們一直撐到第二天還車都不用加油勒!




出發吧!
好巧不巧突然下雨了,幸好毛毛細雨交不惜我們玩耍的好心情
先去填飽肚子,這是小邰力推的肉羹店
地點跟店名都忘記了,只知道在熱鬧的公正街上


他們的肉羹、滷肉飯跟雞捲都跟台北口味差很多
比較清淡,其實我吃不習慣啦
可是這家店生意超好,小邰也覺得很好吃


吃飽啦,出發!
第一站就是【玉兔鉛筆學校】
雖然我之前有預約一點開始導覽,但我們慢慢晃又遲到了

到的時候,活動已經開始了
第一個活動已經結束了,這個是第二個活動,好像是用特別的方式用木片堆起一個像碗一樣的東西


接下來就是請每一組派壯丁代表比賽拿著這個碗競走會場,誰最快這組就贏了

大家都很熱情為隊員加油勒~

接下來就是去一間小教室看導覽
其實玉兔鉛筆學校也就是玉兔鉛筆的工廠,很多地方其實跟廢墟很像
破破的,舊舊的,黑黑的,髒髒的可能因為鉛筆是石墨做的關係吧
連去看導覽的小教室的招牌都可以顯現它的滄桑,幾乎看不到字了


大家就在坐在懷舊的國小課桌椅裡,看投影片跟機智搶答
每個人都超級熱絡,真有趣



接下來又是一場比賽感覺好像回到大學時代的大地遊戲啊
就是大家用釣魚的方式勾起鉛筆,誰勾的多,那隊就獲勝啦


導覽員很認真在解說,我們也很認真地勾筆
不過蠻不簡單的,這樣玩也可以滿頭大汗
旁邊的設備真的很破舊,想必鉛筆的生意要很努力在撐吧,但他們很用心在辦活動,讓我覺得有點心疼


之後就是參觀實際製作鉛筆的工廠
因為不能拍照,所以乖乖地參觀
工廠裡面真的是漆黑一片,僅靠簡陋的日光燈在照明
機器也看起來是很有歷史的,不過工廠很詳細地把製成的路線標示出來
硬體設備說真的不是很好,但是親眼看到鉛筆製成的過程,也是很新鮮的經驗
而且他們用心地規劃工廠的新風貌,這是很讓人肯定的

這是鉛筆製作DIY
但是僅是簡單地把筆蕊塞近木塊的過程,而且還要自費100元
覺得沒有特別想玩,比較適合小朋友吧


最後,是總複習時間
先回顧一下剛剛的活動
再說明玉兔的歷史,又來個激烈的機智搶答


得到了紀念品

漂亮的鉛筆一隻






不免俗在離去前跟大鉛筆照張相囉



還有一個很有古董感的時鐘




這裡雖然不大,但是很適合闔家大小來玩
進行一趟寓教於樂的知性之旅

衷心希望他們的用心能被更多人看到,祝福他們生意興隆喔!

玉兔鉛筆學校官網:http://www.rabbit1.com.tw/ 


去完玉兔鉛筆學校,雨也停了
天空慢慢變亮了,該是前進【SUNDAY HOME】的時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