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11.JPG    

歷經兩年多,我終於有幸與好同事們來場不(能)公開的愉快輕旅行

趕在校門開前好好照顧自己是件極~為重要的事

所以硬是在捉襟見軸的月底,咬牙(?)上山犒賞自己

 

大家在熟悉的新店捷運站集合,迥於以往的工作奔波,這次我們都好輕快啊

綠12公車可以直達『大山無價』,但是時刻表與我們訂位時間搭不上

於是,我們坐上計程車,跳表抵達,165元

因為本人太餓,直想直奔餐廳,所以什麼都沒拍

噹啷坐定位確認準備上菜,才心滿意足地認真看看餐廳內部

這天是平日中的平日,我們12點左右抵達,還沒什麼客人,服務生幫我們領到最靠近門口的位置

只能說服務生好眼力啊

IMG_8155.JPG

可能已有預感我們是整場笑聲最爽朗(吵)的客人

IMG_8135.JPG

IMG_8137.JPG

IMG_8138.JPG

IMG_8139.JPG

IMG_8141.JPG  

裡面都是禢禢米,還可以聞到那舒服的香味,餐廳佈置十分古色古香

窗外看出去一片綠意,十分有護目的功用

IMG_8149.JPG

音樂也是中國古典樂,超~陶淵明的悠閒氣氛

 

服務生介紹共有11道菜,可以用餐到14:50,15:00餐廳休息

 

茶水是茶葉現泡,雖是大熱天喝熱茶,不過因為十分清香,喝起來竟有股消暑感

IMG_8145.JPG

 

服務生風一般地送上第一道菜

IMG_8142.JPG

ㄜ,我忘記菜名了,葡萄酒配一種水果凍,很開胃

 

IMG_8143.JPG      

 

第二道

 IMG_8158.JPG

ㄜ,還是忘記菜名,豆腐十分綿密好吃,搭配不同沾料真是不同的美食享受

湯匙裡裝的是龍蝦沙拉,口味偏重,不大喜歡

 

IMG_8157.JPG

 

 

第三道:干貝壺瓜佐味增湯終於有一道想起來

IMG_8160.JPG

鐵壺裡面裝的是味增湯,超~有保溫效果,水果都送上了裡面的湯還是溫熱的

IMG_8161.JPG

而且這道菜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

干貝大而肥美,上面鋪的是辣椒絲,淡淡的嗆辣味,增加干貝的清甜

IMG_8163.JPG

底下的壺瓜吸了味增湯汁,吃得出瓜兒本身的香味,又有味增湯的多重美味

味增湯充滿了好多蔬菜跟海鮮味,真想大喊:『這是我喝過最好吃的味增湯了啦(哭腔)喜極而泣

 

 

送上醬料,等待下一道菜的出現

  IMG_8165.JPG

油醋醬與現磨山葵,山葵就是要現磨的呀呀呀呀

少了奇怪惱人的嗆辣感,多了迷人的微衝鼻腔清新感

 

看著這一幕,覺得很棒喔

IMG_8166.JPG  

 

第四道:生魚片(胭脂蝦、鮭魚、旗魚及鯡魚)佐生菜沙拉

IMG_8169.JPG

胭脂蝦真是新鮮得我要落淚,蝦頭的蝦膏更是極品,不輸高級的海膽

同事們皆不敢吃蝦頭,沒問題我通殺,尿酸過高是什麼我今天看不懂!

三個蝦頭下肚,夫復何求是吧~ 

 

然,吾人不吃魚類之生魚片,去無菜單料理都害羞地跟壽司師傅說:「我魚不吃」

都會換來壽司師傅神秘的微笑

(跳回來)所以其他生魚片我沒有感想,end。

 

 

 第五道:茶油雞麵線,搭配高山烏龍茶

IMG_8175.JPG

 

IMG_8177.JPG

雞肉鮮嫩,麵線吸取雞油湯汁,真是好吃

一口大小,不少剛好,搭配清爽的熱茶解膩,茶味意外地更為明顯宜人

 

此時,我已經六分飽,畢竟有了點點後吃飯皆要快如風,吞如電

沒想到慢。慢。食這件事讓我發現每個人其實都可以是小鳥胃(?)

身體放鬆,節奏放慢,東西變得好吃,身體也容易感到滿足  

 

 

第六道:糕渣搭配【已忘記名字】◎◎濃湯

 

 IMG_8182.JPG  

糕渣酥脆地剛好,但要非常小心

就算已放置數分鐘,一咬下仍是十分燙口

是一個非常低調的殺舌武器

單獨吃稍嫌平淡,搭配濃湯更覺美味

 

 

第七道:明蝦搭配炸蔬菜(地瓜、四季豆、南瓜、茄子)

IMG_8184.JPG IMG_8186.JPG

明蝦好吃沒錯是詞窮了

蔬菜雖是炸物,但都可以吃出蔬菜的甜味,尤其茄子,是我畢生最為害怕之蔬菜

沒想到,這次竟能突破我心防,吃了兩小塊,第一次覺得茄子還不錯但已把三年內之茄子扣打用完

 

 

第八道:桂花醋

IMG_8187.JPG

 

非常濃郁,務必淺嚐

淺嚐甜蜜回甘,暢飲喉嚨發乾

這一小杯,我喝到最後一道菜還在淺嘗onion (16).gif

 

 

第九道:烏魚子炊飯 

IMG_8188.JPG

 

烏魚子就是這樣少才好吃,吃一點烏魚子,搭配滋味濃郁的炊飯

覺得味道有點太重,相較於前面大部分是清淡的原味菜,吃起來反而有點負擔

不過烏魚子真的好吃onion (71).gif  

 

 

 第十道:蓮花雞湯,這的確是這裡的壓軸菜,當乾燥的蓮花放下去展開的瞬間,的確很驚豔

IMG_8189.JPG

不過這雞湯裡的料更是讓人驚艷,依稀記得有蓮藕、蓮子,還有一些說不出的食材

但與濃郁的雞湯一起熬煮,成了口感豐富的湯品

而蓮花的加入,讓這鍋本來濃郁到有點沉重的雞湯,頓時變得清香輕盈了起來

可惜,我們仨已經被剛剛那些美味的食物頂到喉嚨口,雞湯喝了一小碗通通舉白旗

服務生司空見慣地問我們要不要打包,見我們仨很遲疑,有點不可思議地說:『這湯超~營養的,不打包太可惜了』

身為好太太的我,立馬舉手要打包給先生喝,服務生看似十分滿意地把湯帶走,回來時又多了一大碗補湯

說:『回家用這個補湯可以再熬一鍋』

感恩捏  

 

❑ 蓮花茶,是用另一朵乾燥蓮花加水製成,清甜潤口,讓負擔的身體清爽一下

 

IMG_8191.JPG

 

第十一道:芒果奶酪+水果

IMG_8195.JPG

水果十分甘甜,好吃

可惜芒果奶酪充滿人工甘味,吃起來雖然濃郁,但卻把蓮花茶與水果帶來的清爽一掃而空

 

整場美食饗宴起承轉合十分精采,可惜那芒果奶酪,讓這美好句點有一點點裂縫.......

 

 

吃飽喝足,服務生也幫我們叫了計程車

我們就在四處走走,四處的美景很遼闊,如果入秋以後再來欣賞,又是不一樣迷人的風景吧

 

 IMG_8199.JPG

IMG_8200.JPG

IMG_8205.JPG

IMG_8213.JPG  

忍不住想,秋天又會是怎樣的創意料理呢......  

 

 

我們仨,很開心的午後,也讓我們心甘情願迎接那即將到來的校門開  

IMG_8198.JPG

 

arrow
arrow

    Ev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