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厲害地,我跟點點都沒有八個小時的時差問題

第二天七點多就起來了。

跟先生一起去吃飯店的自助早餐,實在是不意外的歐洲早餐

食物是讓我想念台灣的原因之一。

雖然是平日的週一早上,吃早餐的人卻很多,幾乎都是爺奶們

爺奶們看到點點這個亞洲妞讓他們又驚又喜

兩三個歐洲阿桑們到我們身邊來說:SHE IS SO CUTE!LIKE SUPUER STAR!!!

然後摸摸點點,跟他們道完謝,阿桑們立刻回去跟其他朋友說,然後更多人一直在看點點微笑

然後剛剛的阿桑突然抱起點點(?!),走向他們朋友,超尷尬的我只好一起走過去

然後自顧自地拍起來了點點,又一群人跟點點照相拍完照又把點點放回點點的位子

幸好點點覺得他們很喜歡自己,也挺開心的樣子,否則我真的會罵人.....

昨天陰雨又寒冷的夜晚,今天卻是美麗的太陽,南歐的天氣就是要這樣嘛~

IMG_2502.JPG

吃完早餐的先生就去上班了,下午太太我要拎著點點跟行李到兩個地鐵站以外的飯店

今天就先帶點點坐地鐵去鬧區看看

路線非常簡單:Heroismo→(中間有三站)→Balhao,憑著google map跟勇氣我就拎著點點出發了

本來還很自以為地可以坐公車(畢竟點點討厭地鐵),但全部都是葡萄牙文,我甚麼都看不懂

點點很乖地坐在公車亭的椅子上,旁邊坐著一位胖胖的老太太,綁著頭巾,對點點微笑

突然,從自己包包裡拿出一顆糖給點點,我趕快跟他說"謝謝"(謝完才發現自己講中文了)

點點很開心,但是點點還不能吃糖,我就把它放在點點的包包裡。(點點每天都要檢查糖果在不在)

最終還是牽著點點的手去地鐵站,事先還要不斷安撫點點,點點才勉強坐上地鐵

Proto的地鐵非常乾淨,也幾乎沒有甚麼人,應該說整個Proto都沒什麼人....

坐了約10分鐘,在點點要抓狂的前一秒,我們下車了

Balhao是觀光區,路上人明顯多了許多

往觀光景點走去的沿途,點點立刻看到玩具店,趕快讓小妞逛逛

 

IMG_2508.JPG

逛完玩具店再去買個麵包吧

IMG_2510.JPG

只是麵包真的好甜啊,一定要配它們的espreeso才剛好

IMG_2511.JPG

沿途的風景就是如此地美麗,非常舒服

IMG_2512.JPG

IMG_2513.JPG

IMG_2515.JPG

這裡就是傳說中【世界最美的車站】,羅琳姐就是以這裡為藍圖描繪九又二分之一月台

IMG_2545.JPG

IMG_2517.JPG

但我無法再走進去了,因為點公主表達嚴重不耐煩

IMG_2547.JPG

看來這裡的鴿子也是十分飢餓,點點吃不下的麵包全給牠們了

IMG_2520.JPG

聽說點點後面這個塔也很威,但我不是觀光客我只是個媽也不知道威在哪

IMG_2522.JPG

IMG_2541.JPG

塔旁邊出現這家小店,看起來也很威,而且客人絡繹不絕

IMG_2544.JPG

圖片看起來很好吃,麵包是冷的,吃起來就是一種沒有汁沒有油的魚肉包在裡面的感覺

是一種絕對不想再回味的食物。

IMG_2524.JPG

這裡是很值得細細品嘗的城區,想說反正我有好幾天都會在這裡混

所以我也就慢慢散步,點點喜歡在哪裡多待一會兒就跟她一起

IMG_2525.JPG

畢竟這裡真的很美,走馬看花似乎浪費來這裡

當個悠閒的旅客慢慢走我覺得也很不錯

點點還在咖啡館睡了兩個多小時起不來,看來很快就融入當地生活XD

這裡有個小公園,點點玩得很開心

IMG_2527.JPG

IMG_2529.JPG

IMG_2531.JPG

IMG_2535.JPG

後來轉個彎走到沒有人的街道,有個非常小的蔬果店

買了個沒看過的水果,一顆好像十塊台幣左右,老闆還很好心地幫我們洗乾淨

非。常。甜

很像加州李的味道,本來點點沒看過不敢吃,我只好自己吃得津津有味

點點才卸下心防吃了一口.....然後我就再也吃不到了

點點全部吃光!

IMG_2539.JPG

這是車站對面,強者如我就坐這裡的公車回到飯店門口了

IMG_2518.JPG

之後自己拎著點點跟行李再坐一個地鐵站抵達Champo 24 Agosto

然後自己辦了check in

我們就住進了接下來六天的房間

 

 

 

 

 

 

IMG_2556.JPG

葡萄牙的卡通意外地有趣好看,在這裡我也想放過我自己不太限制她看電視

反正卡通都很短,半小時就結束了,看個兩個我都算了算了

IMG_2557.JPG

接下來的幾天,我練習坐了公車

很難懂的規則,不過反正時間多,坐錯就當看風景吧~

 

arrow
arrow

    Ev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