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7/16:點點第一次外宿

 

公寓門口貼了停電公告:7/16 0:00-06:00停電

這可怎麼得了,我家點點應該會熱壞,所以我立馬決定去婆婆家避難

當下想到這個idea就很興奮,想到去婆婆家就不用愁吃,也可以躲避樓上死小鬼無止盡的噪音

週一下午餵完奶就立刻包袱款款,冒著大雨衝到婆婆家

點點真的很愛坐車,只要車在晃動就昏昏欲睡,車停下來就開始不耐煩地該該叫

到婆婆家仍是熟睡,拍拍後竟也乖乖入睡

本以為點點真厲害,適應力超高,沒想到只睡了半小時就開始無止盡的哭喊

怎麼抱、怎麼哄都沒用,途中親愛的婆婆也會不時來關心[可怕的關切,壓力倍增]

不過幸好是婆婆[喔,不是我婆婆,是可愛的外婆],所以被關心還可以不耐煩地把她趕出房間

但婆婆也不是省油的燈,還是會趁隙關切或者不顧我的抗議跑去看看點點

雖然有點不爽,但畢竟是最愛的婆婆,還是算了,反正點點橫豎都是哭[這是重點]

就當作是認生吧,不過真把我搞到有點不耐煩

下午哭哭,我又因為上午沒睡非常累,也不想看她一直大叫一直哭,鼻子裡都是鼻屎好心疼喔 

我只好抱著她躺睡[婆婆房間沒有靠背的地方,忘記了,真靠背啊....]睡了20分鐘又不爽醒來,剛好要喝奶奶了,就算了

沒想到喝完奶玩一下就想睡,見機不可失讓她趕快去睡公公準備好的大床[溫馨]

本以為一切將塵埃落定,沒想到我只獲得20分鐘的平靜,點點又開始哭斷腸,怎麼哄怎麼拍怎麼抱[手開始痛讓我不爽加級]都沒辦法停下來

當然,親愛的婆婆[加上公公囉]也會時不時愛的關懷,真是很想斷線

乾脆把點點抱出客廳,讓祖外公祖外婆好好玩玩,看到公公婆婆哄著點點的畫面,好無價的溫馨,手痛與沒睡的不爽好快就消散了

爸爸回來也無助於點點想睡,胡鬧到10點,好不容易在媽媽深遠的愛抱抱裡睡著了,我也徹底被KO了,靠著客廳難睡的木頭把手睡著了[期間不忘發小瑞脾氣]

 

10:45點點突然在睡夢中驚醒大哭,在完全沒有任何聲音,我沒有動的狀況下,她就這樣大哭

趕快泡好配方奶,這真是一瓶救贖奶啊,點點在喝到今天最後這瓶奶後徹底KO,爸爸怎麼灌剩下的20幾ML都無法喚醒被睡神KO的點點

我們也趕快躺平,但發現這床是木板木板木板))))))))

這對我們這對碗豆公主夫妻真是無敵折磨,尤其是我,好苦好難受

畢竟我已經睡獨立筒好多年,已經回不去印度苦行僧的床鋪了[真佩服年少的我可以睡硬板床睡了十幾年]

但疲累戰勝公主病,我還是痛苦地睡去了

幸好點點公主夜間安眠,五點半才該該叫

辛苦的奶媽依舊五點左右腰酸背痛地起來擠奶

但與在自己家不同,婆婆家的陽台已充滿陽光,甚至還有蟬聲,心情覺得好放鬆喔

五點半,婆婆竟然回來了,看著坐在客廳擠奶的我,一臉驚奇

還盯著擠奶的我,盯得頗趣味盎然

雖然跟她說不要一直看,但其實不討厭,婆婆邊說看一下有什麼關係,卻也悠然地走開了~

這些小小的事情,在回想描述時,心裡總是幸福又溫暖,有股『小梅醫生』FU

早上點點一如往昔喝完奶奶便安然就寢,我竟然可以在印度硬床賴床,真是佩服自己的吃苦功力

公公婆婆很樂意幫我看著點點,我也趁機去郵局,意外跟一個5/30生寶寶的媽媽聊了一下

12年國教原來是這麼可怕我真的應該搬去花蓮了

下午點點果然開始焦躁,我決定又一挑戰,第一次把她帶到圖書館

點點外出被我晃來晃去就很容易平靜下來,我一坐在圖書館椅子上,她就該該叫

我只好一直站著搖來搖去,真是極為不舒服的閱讀姿勢,幸好該該叫是為了睡覺,點點終於睡了,睡好熟好熟

我也稍微看了一下雜誌,享受一下久久久久違的文青氣氛[但一直要把書立著看,ELLE超重,害我公主手又有些不適]

今日陽光過分毒辣,媽媽似乎太過衝動,點點熱呼呼卻睡著,還是讓媽媽心疼捏

回家果然被公公念了,念得好!

 

點點喝完16:20的奶奶,呵欠不斷,也睡了半小時左右,但半小時後,又上演肝腸寸斷戲碼

只好把點點抱出來,幸好公公婆婆在她四周陪她[媽媽火速進食],她也很平靜地看著他們,時而笑笑,時而踢踢,讓他們好開心

要不是印度硬床嚇到我,真想住久一點~

 

吃完晚飯,又領了一大堆食物,還要不停拒絕,否則我家冰箱塞爆而且又會增加我的ㄆㄨㄣ桶的內容

公公還硬塞給我們計程車費[真是超級不好意思,立即上演太極推拉劇場]

滿滿的愛跟著我們回家

 

不知道是不是這兩天沒睡好,點點竟然創紀錄-------------[消音]

 

7/17:苦惱的噪音

樓上依舊吵鬧非凡,但我家點點似乎不受干擾,經過婆婆家的噪音測試[驚人的冷氣馬達聲、不知哪裡的電鑽聲、祖婆婆炒菜、洗衣機的聲音]

點點似乎成功闖關,但媽媽我還是被樓上搞到很不爽

只是從陽台聽到小弟弟的聲音,忍不住想:他也是小朋友,有點為難......

 

7/18:自省

連續帶點點三天,覺得又達到極限

無聊卻又忙碌,時間被切得零零碎碎,每天固定看電視也讓我疲乏

想整理點東西,想整理blog跟照片,卻老是沒有認真進行

或許我是討厭被綁住的感覺,自己不能掌握自己,就算出去放風,還是想著點點

畢竟我生了一塊肉下來,每次出去心裡就像缺一塊肉,整個人都被綁住

就算以後不用餵奶,但心裡永遠懸著她,這件事已成為事實,我需要好好調適

要調適的事情真的好多,要處理的事情也真的好多,總覺得自己又開始憂鬱起來.....

 

 

7/20:再度通過更高階之噪音測試

阿姨們來玩,還有兩個活潑的哥哥

尖叫大小跑來跑去,點點依然睡到東倒西歪,好棒唷,

 

 

7/21:安全感

點點每次半夜起床都像抽樂透一樣,每次都不一樣時間

最近她好容易因疲累而尖叫大哭,我相信我的聽力一定因此受損

但是沒關係,只要她尖叫後好好睡個覺,一切都值得

最近是有點寵她,不大想遵循百歲醫師

一直哭哭到燒聲,哭到鼻子鼻屎塞住,哭到因為掙扎手裡老是一堆棉絮

這是我樂見的嗎?我自己已經是一個沒有安全感的人,我知道是多麼不舒服且影響我的人生

我希望點點日後跟我一樣嗎?

所以現在變成她哭哭,我也慢慢摸索她的哭聲代表什麼,有時候是自己該該,一下就停了

有時候真的是聲嘶力竭,這種就會開啟高度雷達注意!如果哭10分鐘停了,但5-10分鐘後又哭,我一定進去看

拍拍她,跟她說媽媽在旁邊,有時候這樣她就可以安然入夢,也減少她哭哭掙扎的時間

發現有時候她其實自己是醒的,她會吃手手跟發發呆再自己睡著,她其實已經學著自行入睡

如果到哭聲被我聽到,那應該就是她真的需要我們來惜惜,那我一定會去惜惜她,非不得已再抱抱她

這樣反而比反覆15分鐘讓她哭來的好,讓她知道她的感受有被聽到被回應,就算有時候讓她抱在我懷裡入睡,so what~

她並不會被養成要討抱才睡,她還是可以回小床,就讓她有需要我們的時候給她滿足吧~

 

 

昨晚跟小瑞談了好多,不知道為什麼好難過,眼淚一直掉,心裡充滿酸楚,卻找不到原因,只覺得每件事都讓我覺得好累

我很愛很愛點點,這是無庸置疑。[堅定的句點]

以這個為出發點好好規劃自己與家人吧這樣想了反而心情舒展許多,有時候真的只是一念之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