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慢民宿

生活節奏從二拍變成四分之一拍
原本悠揚而足以回味的音調
成為一回神就消失無蹤影的片段

迷惑著,每一天

急急忙忙地刷悠遊卡
在捷運上發呆
腦子裡堆的是辦公室的垃圾
旅行只能成為傻笑的理由

懷念啊,那次緩慢的旅行

山間深處的小屋子
乍開的櫻花,清爽的空氣
飄飄然的氣氛,暖呼呼的陽光

笑嘻嘻地接受著這自然舒坦的一切
開心,滿意,完美的時光

然後,繼續投入緊張紛亂的人潮游泳池
奮力游著
我不會溺斃,我會游得很遠
因為,
當我疲累時
我可以想起在緩慢的每一分每一秒
那心底的喜悅,足以滋養我擺開雙臂的勇氣

原來生活,就是這樣高高低低
在其中,找到一些價值,看到一些失落
於是憤怒,消沉,懷疑,
轉個彎,會找到驚喜,成長,勇氣

這是旅行所帶給我的意義

明天又要出發去一個讓我期待已久的地方
我又可以再次享受


緩慢。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