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olympus mini用了兩年多
真是越用越悲傷,所以半調子地上網拍賣
不過賣了快一個月都賣不掉,
本來想說算了,就悲傷地用到天荒地老吧
沒想到,一通積極的桃園陳先生電話
在短短4小時,mini就從我的身邊離開我了
我甚至來不及捨不得,掰掰。

告別了mini,緊接是苦惱新相機的誕生
當然!絕對不可以有mini的缺點,而且還要有它的優點
當然,尋找起來十分困難
因為我希望找的是
1.電力持久:起碼讓我撐完一天吧
2.開機時間短:很多好畫面都在我開機三秒內消失
3.選定模式就固定:否則每次都還要再次設定,真的夠煩了
4.機身漂亮,線條優美
5.拍照色彩自然美麗
6.LCD不要跟實際照片亮度落差太大
7.拍照模式多采多姿

於是,要求過多的我
好幾天都很苦惱
我上知識+,上批踢踢,去各式大家推薦的相機網站
有人說A好,有人把A批的一文不值
我的筆記本寫了又擦,把自己搞的更亂
所以乾脆不看了,直接去看實機吧
畢竟,自己喜歡最重要啊~

去法雅客看到了Panasonic FX30,FuijiZ5,SONY T100,Canon系列,Casio千萬畫素那台
我第一眼就愛上Z5的桃紅亮眼,可是刪除耍的那個花招我不愛
對於Canon的老實樣立刻從名單畫掉,儘管我知道它很不賴
Panasonic功能很多,很多條件都符合,可惜顏色都太嚴肅
Sony和Casio操作介面我真的很不習慣,所以很快就在心裡刪除
所以實際看機真的很重要啊,立刻給我許多選相機的明燈
心裡決定就從富士跟國際牌兩機著手

第二天,剛好經過光華商場,想說去看看吧
逛著逛著,看到一家很多人在問相機的店
湊熱鬧地詢問
那家店員很會說話,彼此互相開玩笑氣氛不賴
而且可以不停讓我試機,我跟男友就拿FX30和Z5一直試
我不喜歡FX30的感覺太銳利,太真實
機身顏色都很MAN,只有出黑色,銀色,詭異的咖啡色
換模式要用手撥轉,感覺手會因此磨出繭
介面完全是個人偏好地不愛
不過有廣角,拍照模式有26種,還有個簡單模式
記憶卡是SD,比較親民
鏡頭在中間,我的笨手指不會遮住
價錢:10800元   含  2G記憶卡+基本配件包+一顆電池

5拍出來都很柔和,色彩飽滿
手震效果好(我手故意抖的很厲害,拍出來還是很穩)
近拍效果佳,而且操作介面我個人偏好地愛
而且人像對焦功能我好喜歡,把人拍的很好看
還有個自然閃光模式,拍照時會拍有閃光跟沒閃光兩張讓你選
好體貼
可是,我的手有時會擋到鏡頭
記憶卡是很不親民的XD卡
價錢:9500元   含  1G OLYMPUS記憶卡+基本配件包+一顆副牌電池


最後,店員說了兩句關鍵的話:
"Z5夜拍比較強"
"自己喜歡是最重要的"
我就以貌取人和之前的相機標準


就是你了,Z5!
之後又跟他凹了螢幕保護貼,他還親自幫我貼好,貼的很好!
小角架,品質更好的拭鏡布,相機包(本來有原廠的,但個人討厭亮面)
就是這些囉!
最後再殺一百元,心情大好

圖一:心愛的Z5和其夥伴
圖二:試拍~室內無開閃光
圖三:試拍~室內無閃光,小花模式
圖四:試拍~室內閃光

拍起來效果不賴,桃紅色真的很討喜



小桃,以後請多多指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