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下班時候              
坐上公車
突然,很想念露露【ㄌㄨ  ㄌㄨˇ】

仔細一算,露露在我剛是小高一時
她已經是隻青春亮麗的一歲小母狗
我離開高中已經十年了←好可怕的數字
所以現在,露露已經................
11歲了!好快喔!
那親愛的露露,你還好嗎?
會不會已經去天堂了呢?
就這樣在公車上擔心了起來
於是,當公車停在熟悉的站牌時
我快速地下車,當踏上熟悉的紅磚道
感覺,高中的青春回憶也悄悄蔓延
輕快的感覺湧上心頭。

先去吃我昭思慕也愛的牛肉麵
什麼都沒變,只有價錢變的不好看
一口一口吃著,不單是美味,還有那時的畫面
和當時的好友開心地跑到外面來吃飯
通常都是晚自習前的自由時間
而往往我們會不自覺地晃到很晚
直到放學才懷疑,我們到底是來唸書還是來聊天呢
那時的青春時光真是美麗
雖然我是如此憂愁,如此強說愁,但
生活上一點點的不同都能讓我開懷,感動,更加珍惜這個世界
這就是,青春

吃完這碗回憶滿滿牛肉湯麵←窮到只能吃湯麵
神清氣爽走往高中校園
一走到門口,朝熟悉的角落望去
沒有。
環繞四周,正打算離開........

露露!就在我的正後方
身旁陪著一隻黑狗←喜好不變,多了一隻棕狗←喜好增加
一樣雪白的毛色,在黑暗中
隱隱發亮

我蹲下來,輕輕地喊聲:露露
她立刻像觸電般,搖晃著每分晃動次數100下速度的短尾巴
朝我走過來,任我隨意撫摸她。
看的出她的高興,我看到她也覺得好幸福
身旁的棕狗老要湊過來,以為會有什麼好康
這個毛頭小子,他怎麼會看到,聯繫我跟露露的,就是一份啊!

露露也很會做人,當那隻棕狗湊過來我跟她之間時
她就會默默離開,幫棕狗理毛
不過只要我一喊:露露
她就很有技巧性地和我相處,有夠聰明
道行果然很高。

校園裡很安靜,露露很乖的任我蹂躪
邊跟她玩,邊想起高中那些有露露的時光
有她在旁邊,什麼都不用想太多,坐在她旁邊
一切,都很好。

露露像是累了般,尾巴不搖了,不過只要我喊聲:露露
又非常自動地搖晃起來,直率的表現讓我更加疼愛她

原以為露露會維持一貫的【一分鐘熱情燃燒】
所以時間差不多了,我自以為很了解她站起來準備離開
而露露也起身,往大門方向走。
難道她知道我要離開了嗎?

她一往前走,其他兩隻寵妾也追尋她的腳步
我走向大門口,發現露露竟然在站在那裡不動
而我一往前走,她便開始動了起來
默默地跟在我的旁邊,輕快地走著

一個人,身旁跟著三隻狗,踏著路燈下的影子,慢慢地走著
我真的很喜歡這幅畫面

有時露露走的快了點,還會不時回頭看看我
等我快接近她,她又提起她輕快的步伐陪著我往前走

露露,你真的記得我嗎?

望著她跟記憶中一模一樣的影子
我真心地想著,露露,是記得我的

走到十字路口了,露露跟我都停了下來
我最後一次喊著露露
露露抬起頭,閃亮亮的眼睛看著我
尾巴仍忠實地搖著
已經超過一分鐘熱情的好多倍了,露露

綠燈亮了,我走過對街
露露站在那裡,看著對街
我笑著,小小聲地說:露露,你真棒


我還會再去看你的。

960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