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點起床←真幸福
欣賞窗外的好天氣

吃完飯店的豐盛早餐

從飯店二樓出發,直接走天橋,下去就是地鐵站,應該三十秒不到,真方便
地鐵站旁邊就是派出所,非常小,反而有種不真實的有趣感
還有,一顆綻放地很好的梅樹←是吧?

今天完全走         線,非常愉快地順
接近十點,順利到達明治神宮

天氣真的很好,雖冷但心情愉快
轉個彎就看到明治神宮的第一道門,真好找
本想找人幫我們拍下有意義的照片
突然就聽到中文的聲音,轉頭發現幾名台灣男性
一臉公務員臉,請他們拍完照之後
一問,果然!
於是我又問他們,是公費出國考察喔
他們有點不好意思說:對啊,今天是假日,出來休息一下
或許是聽到『出國考察』這個曖昧的字眼,
我便笑嘻嘻地說:那不可以浪費我們納稅人的錢喔,請認真考察。
字字珠璣啊,哈
←就是這三位,面對鏡頭的是日本老先生
不過也因為他們的介紹
我才知道神宮的幾道門
都是台灣的檜木運來做成的。


我還把手放在檜木上,輕輕地喟嘆一下



發出正義之聲後,我有點自豪自己的正義之聲
所以拍出一張自豪又帶有氣質的相片

其實也就是個觀光客

明治神宮真的非常大
也從這漫長的路程中,可以感受日本人是多麼尊敬他們心中永遠的天皇
踩在碎石路上慢慢地走,
一路上的綠意、銀杏、楓葉總讓我們這對文藝知青驚嘆連連,感動不已

我是感動的,真的

不過週日的明治神宮,外國人跟日本人的比例應該是2:1
到處都是外國人,有點奇妙的感覺
第一道,第二道,第三道

終於,走到最後一道門
洗了手,正要進去,就看到正在舉行的傳統婚禮

親眼看到還是不一樣,就是很讚的感覺
現場的安靜,反而有種肅然起敬
對於日本人這麼尊敬重視他們的傳統
我竟有點汗顏,台灣人很少透過這樣的方式傳遞我們的文化
最多只是婚紗照裡面,穿著給人發笑一下

看完婚禮,進正殿拜拜
看到三個穿西裝的日本青年,正經地祈求著

我看著這些,於是也默默地合掌跟明智天皇說聲:謝謝,給我這麼好的天氣
也希望一路保佑我們平平安安←後來也果然成真~


這裡的繪馬偏貴,御守更貴,又醜
完全不想掏錢,拍拍照就想離去了
不過觀光客倒是趨之若鶩,尤其大把大把買的,就是台灣人啦
今天結婚的應該有三對,每對行程都被巧妙地錯開
也讓我同時看到不同風景

那位外國新郎的媽媽,長的超像101忠狗的克瑞拉,應該有10公分的細跟高跟鞋踩在碎石路上,讓我都有點為她擔心
也看到婚禮結束後的團體拍照,是多麼,多麼,多麼的
龜毛

鞠躬作揖,不停整理幾乎看不差異的小細節,還有逗弄小孩看鏡頭,工作人員真是太厲害了

這樣折騰,也有20分鐘喔,太厲害

今天好像也是日本小朋友的『七五三』節,所以看到很多可愛又衣著正式的小朋友跑來跑去

他們喊ㄇㄚ ㄇㄚˊ的聲音真是無敵可愛

回程經過銀杏散落,但因太過快速,想要捕捉為時已晚,惆悵
所幸走到販賣中心的小楓樹,漸層的楓紅,也讓文藝知青的我們驚艷

我們在販賣部就逗留十分久,超久
整個不把時間看在眼裡
日本人很重視生肖,把鼠年這件事發揮地淋漓盡致
到處都是相關商品,讓人想忽視都難
很愛這個,不過價錢不可親

還有這個

香爐喔,也有賣薰香,同樣,價錢不可親

結果我買了一張明信片,手製的樸實感,喜歡
喜劇天王買了可愛日本小娃娃鑰匙圈,我沒買是因為

BB在台灣就買一個10公分大的日本娃娃給我了
因為他說長得跟我很像

走出明治神宮,看到一群外國人在素描COSPLAY,有趣畫面


又轉個彎,原宿站的銀杏開的真是爽朗啊!
好開心,看到這麼飽滿的銀杏開滿整條街

也一點多了,因為早餐吃很飽,一點都不餓
所以繼續走囉!
人潮雖多,卻不顯擁擠,走起來很舒服
加上店面多又豐富,真是快樂無比
鑽進小巷卻又沒啥人煙,寧靜又蔓延優雅氣質

真棒,夢想之地耶

後來,
在竹下通敗了四條項鍊,總共也1260日圓而已

一切都感謝這家店,全部315日圓!

又被『紅色、粉紅色傻傻分不清楚』的標籤所欺騙
買了一件原以為500日圓,實際上2500日圓的夏季衣服←好看啦,所以忍痛買下
竹下通就有種擁擠的不爽感,人爆多,東西品質普普,但價錢真的比台灣可愛好多好多,需要長時間挖寶
但我們後繼無力,對於這種擁擠感到不耐,於是扭了出來

不過我在出口處的SM2,買了一件氣質白襯衫,好美喔
在台灣都找不到,沒想到在這裡找到我夢中的襯衫
5145日圓,值得!

心滿意足,朝下一個夢想之地邁進!
表參道Hills


其他照片←點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