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昨天的聚會,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這一切都要感謝facebook以及影中人:曾班長
我已經忘記是誰叫我去申請facebook,總之申請了也沒有在幹嘛,倒是我那張個人照片吸引很多黑人想要跟我做朋友

不過一段時間過去,不知不覺找到一些從轉學後就不再聯繫的國中同學
看到他們在facebook的照片,又驚喜又感嘆時光飛逝,大家都變得又正又俏麗
又過了一陣子,曾班長突然積極地要約大家出來喝茶,積極的程度讓我曾誤以為是要把我拉進什麼地方嗎
還跟小瑞討論到時候要是真的要被拉進什麼地方要怎麼辦,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

總之,昨天的『咖啡弄』是一場很棒的聚會
其實在到那裏時,我突然變得非常緊張
那種緊張,我依稀記得是當初要去看研究所榜單的那種緊張
心臟好像隨時要跳出來被我接住的那種緊張

幸好,看到大家後,大家都好親切,還跟我說變很多,是變得有氣質的那種喔
雖然咖啡弄的茶很難喝,但是談話氣氛很融洽,沖淡我對咖啡弄的不適感
那天的聚會總共有六個人,我想我應該是裡面最胖的的,其他五個人每個都瘦的要命,穿著也很舒服
尤其S的手錶讓我覺得她搭配的真是好看,很低調卻又不經意的顯眼是我最喜歡的了
每個人都有很不錯的工作,

Y在加拿大的電力公司上班,以前的他不是黑黑瘦瘦的嗎?現在怎麼白的幾乎透出亮
而且變得很漂亮,有股張紹涵的味道

S竟也在NPO上班,衷心希望他換跑道成功
M自從我們因為聖誕卡事件後就變得很疏離,這次看到她有恍如隔世之感

Z整個變得很閃亮,手臂瘦到令我羨慕想扭斷的程度,不過她還是這麼寶

當然,K也有去,這也是我當初裹足不前的原因,看到她整個不自在,這也是我這次聚會最大的敗筆,哈哈(苦)

本以為這次聊天的重點是會環繞當初國中青春荒唐歲月,事實是完全超乎想像
大家的主題都是當下,Z分享他痛苦的大陸出差行以及很跳TONE的老闆,大家也就自然而然討論起大陸這檔事
但是我對大陸一點影兒都沒有,只能聽到笑點笑笑笑,乖乖喝著後勁很糟糕的茶,以及一直上廁所
然後留影紀念‧ˇ‧



我這張臉會不會太明顯地大了


之後大家轉站星巴克,終於小小地聊到國中往事
聊到書套的代言人、屁股寫字,還有Z提供的屍體遊戲
但很快就被現實洪流淹沒,可能只有我一人愛懷舊啦

聊起聯誼這件事,S說松下的工程師聯誼一下子就爆滿,莫名地就排到後補了
而且前提是【敢玩嗎?】,在這個前提下竟然還可以爆滿,原來台北有很多敢玩的女孩兒(誤)
當S在提松下聯誼的時候,真的很難不注意K頓時發亮的雙眼
而當Z說到他爸媽朋友的兒子是外國人【關鍵字含:單身、高、美國人】,我又看到星星從桌間射出
這桌朋友,應該只有我跟Y有男朋友,其餘的人條件都很好,卻不知為何沒有春天與她們相會
Z跟Y的態度我很喜歡,她們不會因為男生給人的第一印象就立刻打分數,覺得人是要彼此多認識才能知道彼此適不適合

那星星女孩呢?她就是一位關鍵字女孩,只要這幾項OK,她就會變得很積極
也因為她這樣的態度,我也非常樂意與她保持安全距離
而那些【敢玩嗎?】女孩兒,是不是也中了關鍵字的毒呢?
一方面對於崇洋的女孩兒斥之以鼻,
一方面也喜歡去夜店認識外國人,還很有原則地說:「不搞一夜情,但是因為在這裡才有較多外國人」
「我比較合外國人的STYLE」但是看到台灣人前來示好立刻如看到死老鼠般閃躲
「其實和外國人交往很辛苦,有很多文化的的差異」但是一聽到有外國人朋友,立刻舉手說下次聯誼要找她

真搞不懂,關鍵字女孩到底在追求的是什麼?
又或者,女孩兒到底對於愛情是在追求什麼?

彼此相愛、把女朋友當成寶貝在寵愛、安心甜美的踏實感,這是我嚮往且擁有的
而我的男朋友,從不是依著關鍵字找到的,我就像S跟Y一樣,不因為第一印象而減分,而是願意給予彼此更多保留的空間

最近看完一本書,山田詠美的短篇小說集,其中的一篇『晚餐』
大致是說,女主角從原本人人稱羨的貴婦生活逃離
雖然丈夫有第一印象的青年才俊,但卻覺得女主角是一種可有或無的存在性
或許他真正要的只是一個妻子的人物,是誰並不重要
女主角發現這個狀況卻無力改變,直到她遇到每天定期出現的垃圾車清潔員
她看到他對於自己的工作是如此地認真,那隱隱發亮的光芒讓她微微地心動
於是,她有逃離的勇氣
於是,她拋開大家眼中那完美的束縛
甘於待在平凡簡陋的房子,靜靜燉煮精緻的料理,給懂得愛她,認真愛她的清潔員男友
這種愛,我覺得作者表達的很現實,卻也從中看出那願意追求那份簡單的愛的無邊勇氣

真希望讓關鍵字女孩看看
如果什麼都是以第一印象,那會不會同時失去很多東西
拋開第一印象,真正要的是什麼?






真正要的,不就僅是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