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在報紙副刊看到楊麗花沒錯,就是歌仔戲天后推薦的餐廳
其中一家就是『雞家莊』
我還記得,楊麗花說他每次回台灣一定要去雞家莊大快朵頤一番
後來去查,發現楊天后已經變成股東囉
不知為何,它的名字就深深烙印在我腦子裡

最近,趁著風和日麗,想說去看皮克斯之前,先去六條通裡的一家沖繩料理嘗鮮
沒想到竟然中午不開
失望之餘,竟然就給我ㄉㄨˇ到雞家莊
櫥窗裡掛著幾隻雞,就像一般燒臘店的擺法

從外往裡面看就像一般的台菜餐廳,不過感覺格外乾淨
可能是楊麗花推薦這個因素讓我對這家店分外好奇
也做好了可能結完帳錢包就乾癟的決心

於是就抱著有點錢包赴死的心情走進去

雖然是假日中午,但餐廳客人卻沒有很多
直到快一點才陸陸續續有客人攜家帶眷來
餐廳一看就感覺是有歷史的,字畫點綴餐廳四周
不過環境卻是非常整潔


角落擺放著整齊的紅酒
讓我不禁對雞家莊的顧客群肅然起敬



服務生幾乎都是阿姨跟叔叔這般年紀的
服務態度也很像鄰居阿姨般親切
我們一進來便招呼茶水、送上熱毛巾及與我們稍稍寒喧
讓我覺得頗有舊式餐廳的溫馨



有鑒於第一次來及錢包資本額不足
所以我們很害羞地只點了兩道菜,阿姨也還是笑嘻嘻地幫我們準備,服務態度還是很棒,一點都沒有大小眼


第一道是阿姨推薦的三味雞NT.420

這是兩種口味《煙燻跟油雞》的雞跟內臟《雞心》的拼盤
搭配甜辣醬及雞油
雞肉吃起來滑而鮮嫩,單吃就可以吃出屬於雞的甘甜跟味美
如果再配著旁邊的酸菜一同入口,更會有雙重的酸甜滋味
所以我覺得無需加醬料,單純地品嚐就很餘音繞樑啦
不過R是重口味代表,所以他加了醬料吃,據他的說法加甜辣醬是增添雞的甜味,加雞油是增加香味
我是很偏愛煙燻口味,只吃ㄧ口就覺得煙燻味在嘴裡散發,好香,好好味啊


再近看一點吧!

油亮油亮的雞肉看起來真是迷人
而且吃起來完全不會有油膩的感覺
的確是他們餐廳的招牌推薦菜啊!

第二道也是阿姨推薦菜:但我熊熊忘記菜名,請容許我為它命名為香雞燴豆腐NT.280


其實這道菜有一個很可愛的蓋子
所以服務小姐這家餐廳唯一的年輕小姐,不過也跟我差不多年紀啦端上來,我忍不住直呼"好可愛"

服務小姐本來一端上來就已經打開蓋子了
看我拿起相機蠢蠢欲動,他又幫我把蓋子蓋回去
還笑說"這個真的很可愛吧~",等我拍完了再打開蓋子收走
服務態度真是太好了吧

這道菜除了雞肉跟豆腐外,還搭配豬肉末跟蔥
吃起來很香,鹹中帶點甜味,卻沒有死鹹感
豆腐吸取了整個湯汁的菁華,又嫩又香,
整道菜來拌飯實在太棒

另外,我們叫了兩碗雞飯,一碗NT.30

它絕對不是一般的白米飯
是用雞湯悶煮的飯!
每粒飯都微微透著金黃色,直接吃就感覺到雞湯的香甜
根本不用配菜就好好吃!
害我們真的很為難,又想配菜吃,又覺得配菜吃會失去它單純的美味.........

雖然我們只點了兩道菜跟兩碗飯
但阿姨還是幫我們換了一次熱毛巾,茶水只要剩半杯就會立刻加茶
當我們驚呼連連"這個菜好好吃!"、"這個飯太讚啦!"
阿姨還會提醒我要記得拍照,邊微笑看著我們這兩個少年仔耍呆

把菜跟飯都吃光光後,我們本來很歹勢地要離開了
沒想到竟然還有甜點!

健康涼爽的紅棗白木耳湯
這也是非常好吃,因為不過甜,反而能吃到紅棗的甜味跟白木耳的爽脆

點那麼少,卻受到餐廳阿姨的一致性照顧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看看隔壁十個人的服務也是跟我們一樣
結完帳約七百多,櫃檯阿姨也一直問我們有沒有吃飽
離開時阿姨們還跟我們說掰掰,真是好開心地吃完這一餐

雖然菜很少,卻吃的很飽,可能是他們親切的服務態度讓我的心也被餵飽了啦

不過憑良心說,兩個人吃還是嫌單薄,建議還是四人以上來吃,可以吃到更多美食,也不會像我們吃的這麼害羞啦~



店家資訊:
雞家莊(六條店)
02-25418261
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1段105巷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