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要去回味好久沒吃的蜀山饌
意外看到對面巷子新開了一家火鍋店
外觀看起來很有質感,跟週遭的環境相比很特立
在門口看了一下菜單,都是310元起
看起來有點貴,不過它的菜單我很喜歡,所以很有果斷地吃完蜀山饌的隔天
我們前進了『淺草和鍋』


週日的中午,店裏客人少少
對面的蜀山饌人氣鼎沸,真是很大的落差


門口是用碎石子鋪成的玄關
店裡瀰漫著日式和風味


連洗手間也是

很少看到洗手間這麼有氣質的,除非是價位500元以上的店,所以看到還蠻驚訝的
而且女生洗手台旁邊還有貼心小物


『淺草』點餐的方式為
→先選鍋底
→日式小菜一份
→鮮蔬什錦菜盤或鮮蔬綜合火鍋料一份
→主食
→五穀飯 or 稻香飯 or 麥香手打麵 or 養生寬粉
→養生茶或梅子醋一杯
→明治冰淇淋 or 養生甜湯 or 咖啡一杯


日式小菜就是一碟海帶芽跟牛蒡,普普

我選了鮮蔬綜合火鍋料,裡面有兩種青菜,海帶捲,很多平常要單獨加點的火鍋料
R選的是鮮蔬什錦菜盤,裡面就有很多一般火鍋店會提供的蔬果類,但就完全沒有火鍋料

看起來像是把外面一般的火鍋店的菜盤分成兩種供客人選擇

我選了養生藥膳鍋,R選的是北海道昆布鍋當湯底
『淺草和鍋』的藥膳鍋很特別,它是用昆布鍋的湯底再丟藥膳包
煮久後會有藥膳的香跟甘甜,喝起來很舒服又覺得好健康喔 
  
桌上的奇異果是我個人的,不是店裡附贈唷

飲料僅提供一杯,但我們覺得很夠喝
因為我們主要還是喝湯,它們的湯跟一般火鍋店的湯味道都不一樣
昆布鍋真的可以喝到昆布的味道跟甜
單純地喝就還蠻不錯的,加上之後放料下去的第二重滋味,更有不同層次的味覺感受



我們的主餐各點了沙朗牛跟綜合海鮮鍋,都是310元
愚蠢的我竟然把沙朗牛的照片刪掉了,殘念ε( ̄□ ̄)3||



綜合海鮮除了蛤仔跟蚵仔,其他都有 

這家的海鮮我真的是要大大大......推
非常新鮮,真的沒有吃過這麼新鮮的海鮮
吃過『淺草』的海鮮,才知道新鮮的味道是這樣
以前吃過的原來都不新鮮
魷魚跟花枝都是川燙一下就可以吃了
口感很Q,甚至有點脆,不會有不新鮮吃的嚼勁感
鯛魚久煮都不會爛,吃進嘴巴裡肉質依然鮮嫩,而且有藥膳的香味跟甜味
蝦子的新鮮,看蝦頭就知道了,撥開來是像蟹黃的顏色,吃下去不會一股腥味衝上腦門
而且一股新鮮接近海膽的味道,蝦肉好Q好嫩,無敵好吃啦!
邊寫邊回想忍不住擦了一下口水


這些是附餐

分別是
醬料:由店家調配好提供,而不是大家普遍看到的自由混搭。
我是蠻喜歡這樣的簡單,好像回歸到自己家裡煮火鍋的單純,更能吃到食材本身的味道

手打麵:要煮久一點才會熟,有咬勁,Q,而且很容易吸湯汁,很像在吃藥膳湯麵的感覺,有健康fu
五穀飯:聽R說很好吃,我跟飯不大熟,所以不知道好吃的感覺是啥
飯後點心:明治冰淇淋,這就不用多介紹囉,就是很濃郁的巧克力,很幸福的句點

在用餐期間,店裡播的是香頌音樂,店員講話也都很有氣質,大家好像被感染這股安詳的氣氛,說話都蠻小聲的
所以用餐氣氛很PEACE,可以慢慢吃,慢慢享受,感覺很舒服

吃飽後結帳,沒有服務費
不過他們的服務我很喜歡,沒收服務費覺得揪甘心啦
而且還附贈主餐兌換券兩張﹝牛、豬、雞、綜合海鮮任選一種﹞給我們下次來店使用
這是不是太大方了點,害我們拿的都有點不好意思

很難得在桃園可以吃到一家C/P值這麼高的店
無論是食材、環境、價錢,都讓我覺得物超所值
很怪的是店裏客人一直不多,我第二次平日晚上去,客人更少
可能是才開幕一個月吧,知名度還不夠

不過它已經成為我的愛店之ㄧ,以後會常常光顧的啦


店家資訊:
地址:桃園市大興西路二段82號
電話:03-3010290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