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周六,天氣又大好
一起床就覺得今天是戰鬥力滿開的開始
心情舒暢,春意盎然
於是我們終於看到ㄍ一ㄥ到幾乎不牽手的日本情侶
竟然願意在電車上讓我們看到這難得的畫面

春天真好~

雖然在品川站坐JR山手線直達上野站很流暢

但一出電車門,我們很明顯地直接被困在月台
沒錯!在月台就塞住了!

因為陰錯陽差,這是我們【櫻花追追旅行團】連續第三次來上野
這是第一次困在月台裡,於是我們開啟戰鬥緊貼以免走散模式,亦步亦趨隨著人潮海浪
終於成功擱淺在上野恩賜公園!

這是刷票口前的海潮盛況


因為是隨著海浪漂流
所以一出來是完全沒看過的風景
之前都是從阿美橫町那邊的出口出來,結果這裡是上野の森美術館和上野動物園的出口
還有小小的攤位分散四周,最令我眼睛大亮的,莫過於這個詭異的藍色香蕉

連小叮噹都有專屬顏色,這不是大家俗稱的tiffany 藍嗎?
這樣看起來真的一點都不可口,可怕倒是有一點

在公園入口抬頭驚呼連連櫻花的美麗時
竟然給我看到這個!

看到了嗎?
天空,竟然有一個不明飛行物體!




是飛船耶!我第一次看到!
以為只有在宮崎駿的卡通出現的東西竟然出現在我的眼前
真是太幸運了

感謝老天爺賜給我的幸運之後
我們又繼續把焦點專注在爆滿的櫻花上


沿途都是這樣的櫻花爆炸風景
心中跟嘴巴都只能不停地說:好美、好漂亮、好讚

這才是春天!


不過,上面是密密麻麻的櫻花,下面是密密麻麻的人


只要有櫻花就會有野餐墊、啤酒、跟開懷大笑的日本人


這已經是接近中午,這種藍色的特別席一個空位都沒有了
我甚至強烈懷疑,這些現在坐在這裡的日本人是不是昨天就在這裡睡倒啦
其它看起來沒人坐的,也被很技巧地占好位子

用酒瓶占

用紙箱占

還有用膠帶直接貼字占的

用拖鞋占



用考生占

幾個紙箱就能讀書了,厲害!

還特地坐在合格大佛下面,真是用心良苦


用模型(?)占

這樣是說:"不准靠近!" 的意思嗎(⊙o⊙)


而且根據我這幾天縝密地觀察,櫻花地點跟族群有很明顯的差別

上野公園幾乎都是上班族或是某個團體,
像是聯誼團體


老人團體

看看那酒瓶!看看才中午就紅通通的臉!


有型的青年團體(?)

他們就是用模型佔位子的
看我拍他們的模型,他們還擺跟模型一樣的姿勢給我看


看櫻花也看人,還蠻好玩的
而且日本人賞櫻就是整個放開放鬆,大笑啊,唱歌啊,尖叫啊
跟平常氣質有禮的樣子迥然不同,看了覺得頗可愛哩,
可是也會覺得:你們平常是太壓抑了嗎?也差太多囉......

而且日本女生會穿好可愛的和服
看了真是賞心悅目啊


這件也好好看,害我也好想穿唷

讓我不禁讚嘆:春天真好!


看到認真拍照的青年,頭上竟然有一朵櫻花花瓣
直覺就是:好浪漫啊

讓我再次感嘆:春天真好!




而且還看到剛好有人在舉行日式傳統婚禮
走在櫻花樹下真是霹靂浪漫的


每個人讓路給他們都還會送上一個超級羨慕的眼神
雖然因為人群太多,走的很慢,但是沿途收到的祝福磁波應該是超強的!




邊走邊拍照、邊讚嘆、邊穿越人牆
是很容易飢餓的
所以本計劃穿過公園再到阿美橫町吃東西的我們
看到小販在賣熱騰騰的關東煮,立刻拋棄阿美橫町,火速掏錢點了碗看起好好吃的豆乳鍋(600日圓)

而且賣給我們的小老闆,還一直用不輪轉的中文說:好吃、好吃
不買真的很不好意思勒
豆乳鍋的內容物都是蔬菜,很香甜,可是吃到最後讓我感覺很鹹
這次去東京每道菜都讓我覺得很鹹,明明之前去都覺得剛剛好
不知道是我口味改變還是怎樣,所以變得每次吃完飯都一定要喝茶或是吃個甜的
才能消散那揮之不去的鹹味


因為到處都坐滿人,所以就學其他沒位子坐的日本人,坐在路邊吃了起來
剛好附近的料亭有提供無料座位,我們便見縫插針坐了下去
仔細一看,其他座位也都坐著買著小攤子的小吃而吃的津津有味的日本人
頭上就是櫻花樹,伴著櫻花、陽光,吃著道地的小吃
每個人都露出淡淡的笑容
真是しあわせ~

這家提供無料座位的料亭
本身也是人滿為患
而且它的二樓露天座位,旁邊就是盛開的櫻花


會不會太有氣氛了點!

旁邊還有賣冰淇淋的正妹

當然有櫻花口味的囉
不過我沒買就是了‧‧‧‧


沿途還看到這樣的介紹

覺得很有詩意呢



走到終點,櫻花變得有點稀稀落落
人群也隨著櫻花而顯得稀稀落落

突然,看到一群人很有規律的地圍成一個大圈
湊進去看熱鬧




原來是街頭藝人在表演
看起來很年輕,雜耍卻很厲害,還會編耍邊說笑話
看週遭的人都笑開懷就知道了

而且他很容易跟觀眾互動
所以他玩完瓶子,就立刻抓了剛剛看它表演認真出奇的小朋友
叫他站上台,送他一個米奇被愛心包圍的汽球

小朋友超級開心,雜耍先生還不忘提醒媽媽要拍照
大家都被小朋友的反應跟雜耍先生的笑話逗得樂不可支






溫暖宜人的天氣
櫻花盛開的公園
便宜好吃的小吃
每個人的臉都是輕鬆、喜悅的
這樣的春天,誰不喜歡呢?


上野恩賜公園,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