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真的讓我很生氣,甚至是失望。
跟好同事吐完苦水之後,我大概也釐清一些想法。

我之所以這麼不滿,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被質疑。
再讓我更生氣的一點是,是完全不被詢問及了解的狀況下被質疑。
現在的主管,對於直接服務的同事很心有戚戚焉,看到她們的業務量變大,覺得有需要調整,這點當然是很好
不過別人的工作量大,並不代表我的工作量就要被質疑
我的工作性質跟其他同事完全不同,
看到我每天準時上下班,沒有哀哀叫好累,甚至有時被看到打混,並不代表我的工作量就要被質疑
我在這裡工作四年多,沒有一件工作是遞延,每件事情都ON TIME完成,也努力開發新案子,企圖開發新資源
但卻要被質疑,主管認為以後我的工作型態應該改成:同事從原來的分工跟指派,變成是支援的性質
這字面上的意思,很直接聯想就是工作量要大增,這就是你所謂的工作盤點?應該只是一個好聽的名詞吧
實際來說,就是增加工作量
但主管有先確認或是釐清我的工作狀況嗎?沒有
主管有實際掌握我的工作內容嗎?沒有
我目前看到的主管,就是很明確地表達自己的立場,很明確地畫出主管與下屬的關係,很清楚地告訴我要做什麼
但是,完全沒有想聽我的想法,也沒有詢問我的工作狀態,就只是要我依著他的意思,做出改變

非常心寒。
你對於直接服務同事的同理,應該是出自於你原本也是那個位子的體悟
那你對間接服務的工作呢?從上次團督就知道,在你的認知裡,間接服務跟行政工作並無差別
我不需要有跟其他同事有同等的待遇,對主管而言,這不重要

自從新主管上任時,我一再感受到不被尊重及不舒服
我很厭惡我要體諒新主管剛上任還沒有抓到自己的位子跟方向
但是,我看到新主管其實已經坐的很穩了,已經很有主管的樣子
起碼,她讓我感到很痛苦,很像一個討厭的主管

我連跟新主管抗議的力氣都懶的花
之前也是有跟他說過,但他還是很清楚地表現她的立場,僅跟我說:有空會再進行工作上的了解
結果,所謂的了解,是建立在不被信任及懷疑工作量上的"再"了解

爛透了。


第一次,我這麼討厭這裏的主管,可笑的是,她曾經是我很好的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