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張文青怎麼看起來好像一個名字去看一齣劇【樂觀主義精選集】



聽比利時英文真的是很有趣的事,整齣劇就像聽一場比較有趣的哲學思辯課
大雷在這整場劇很有戲劇感地穿插,讓演員在台上笑場讓我覺得好可愛
問觀眾為何他為什麼這麼悲觀,有觀眾說因為他吃太多了
他還笑著說:我真的在台北吃了很多好吃的食物

我跟張文青都不停喝水不讓自己睡著,終於上完這堂課,還很義氣(?)地參加完劇後座談
只是我跟張文青都很不爽觀眾都是台灣人,這些提問者為何都要說英文讓大家(還是只有我跟張文青)聽不懂
甚至翻譯也聽不懂,這樣炫英文的行為真的很讓人髮指
其實我也很想問問題,可是每個人的問題都很深不見底,我這麼膚淺的問題我好害羞
但我還是很想問:請問你在台北吃這麼多好吃的食物,有沒有哪個食物會讓你很有批判性樂觀的感覺?
還是我去寄信給他呢?

總之,我昨天聽了很多明言佳句,可怕的是我通通都忘記了
印象最深刻就是批判性樂觀這個單詞我從來沒聽過,所以第一次聽到覺得真是酷到不行
所以我也要嘗試以批判性樂觀讓世界進步,讓自己成長
這個目標太勵志了,我想我很快就會放棄。
應該是說,誠實地講的話,
我也要以批判性樂觀來度過每天發懶的生活,企圖扭曲為成長積極的人生,嗯,很好。




這是介紹,介紹地很好。



----------------------------------------------
樂觀批判、批判樂觀 
樂觀主義者和悲觀主義者的思辨寶典

巨人關鍵字:
大腦  樂觀  悲觀


「很久沒有受到如此的精神鼓舞!若一年只能挑一場演出,絕對是這場思辨會最值得!       -澳洲Artshub

男人與女人先天歧異
火星與金星迥異軌跡
樂觀與悲觀到底有沒有交集?
這場語言劍擊
讓你樂於豎耳傾聽、卻苦於沒縫隙給他插針反擊

..............................................................................................................

如果你相信在巴西雨林中蝴蝶振翅的渺小,有機會造成太平洋大海嘯的蝴蝶效應,
那麼何不相信自己,就是可以造成改變社會的那顆重要螺絲釘?
樂觀,不是無謂做大夢,是幽默力與想像力的左右搭配,這可不是一般人的基因組合!

源 起於歷史上天氣晴朗的某日,創作者加拿大籍傑克伯‧任發懶躺在家中閱報,猛轉電視,
發現所有訊息都在傳達這是一個苦難世界:「令人感到世界越轉越無望,幾 乎要相信人類文明史就是一場災難紀實。」
剛巧遠在比利時、同為劇作家的摯友彼得‧諦‧拜斯,用MSN敲響了他的電腦螢幕,兩人慣例展開一場辯論。
數小時 後,依然沒有結論,
卻生出了一個更大的問題:樂觀的人不批評,就表示不思考嗎?悲觀的人不積極,就表示能力有障礙嗎?
這問題,需要讓證據說話。於是,他們 決定對世界發出英雄帖,問問大家的意見。

129封詢問的信,33個人回覆了對這大哉問的答案。五花八門、無奇不有的善心人士,不但解答了這兩位劇作家的歧見,
也成就了這齣戲─這個史上絕無僅有的思辨劇場,劇作家親上舞台,做演員、更做自己。

「悲觀主義已經是布爾喬亞社會的閃亮配件!」可是歐巴馬的「改變」宣言,卻打動所有人的心。
「樂觀主義只會不要命地粉飾太平。」但為何印度鄉村銀行,獨排眾議,完成窮人夢想?21世紀的樂觀,應該不再是那麼簡單。
這場精選集,選自市井小民,具有特殊代表意義。

這 齣幽默逗趣又發人深省的戲,自2009年首演以來,走過全球30個城市,演出近百場。看似簡單的主題與表演形式,
卻從劇場中引爆連鎖效應,像那雙巴西雨林 中的蝴蝶小翅膀,不經意拍動下,卻可以讓大西洋彼岸的我們,經歷一場思想震撼模擬實境。
這樣的樂觀精選集,無疑地,將不斷重複上演,只要我們也不放棄拍打 身上那對思考的翅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