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帶點點去的親子館是新北市新莊某處

偌大的親子館裡空無一人,只有一位櫃台小姐顯得很無聊,

有些簡單且陳舊的玩具,也有小車子,溜滑梯等大型玩具

場地很乾淨,但是玩具新舊不一,

許多本來有聲音設計的,無法出聲,不知道是沒裝電池還是壞掉

不過服務人員很親切,點點也可以跟其他小朋友(後來露續出現三-四組親子)互動,

泡奶跟換尿布都方便,我還蠻滿意的(顯示為容易滿足)

所以對於親子館的印象,應該就是舊舊的、乾淨、有玩具但不用奢望有多好、人不會很多

 

台北市文山親子館因為離家最近,於是上網預約,

看到預約人數呈個位數,想說環境應該跟新莊親子館差不多所以才沒什麼人預約

當天抵達現場時,已經人滿為患  

時間一到,鐵門打開,一群工作人員親切招呼,

還要量額溫,還要確認是不是網路登記,然後再走上樓梯(超不方便,幸好我們沒推車)

文山親子館場地很大,有分0-2歲,1歲以下,跟0-6歲混齡區,都在同一層,

不過感覺不會很混亂,可能是有人數限制,經過路線也很寬敞

基本上,0-2歲跟0-6歲就是亂哄哄,1歲以下雖然區塊小小的,但有股寧靜祥和的氛圍

可能是因為小嬰兒都不大會動,大部分就是玩玩健力架,滾來滾去,父母也都可以圍在孩子旁邊逗弄,主控權極高

不像我們的老嬰兒點,已經進化成爬蟲類,一到雖然有點害羞,很矜持地坐在木馬上動都不動

DSC03673

但一下就變成小泰山了miniworld (9).gif    

DSC03749.JPG  

文山親子館的玩具都是玩具界的名牌,像點點手上拿的這個玩偶,我記得當初看是一千多塊

來這裡先讓點點試玩一下,果然只是拿起來展現肌肉,之後就狠甩,幸好媽媽我沒買10.gif  

DSC03760.JPG  

這個立體布書也是遭到狠甩的命運....

DSC03761

我當時滿腦子想的是:『孩子沒關係你盡情地甩,把力氣用完才能趕快讓媽媽下班』

 

點點待最久的地方是這裡

DSC03781.JPG

DSC03790.JPG  

DSC03792  

點點大概從5個多月開始,對於鏡中的自己充滿深深的迷戀,一直持續到現在(11m25d)

這是點點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鏡子,竟然還有扶手可以讓自己穩穩站著好好欣賞自己

這讓點點大興奮onion (25).gif 

光在這裡就應該玩了十幾分鐘

給他其他玩具也只能吸引3秒內的目光,便立刻趕回看著鏡中的自己

開心地蹲下起立,噗口水,左歪頭右歪頭,

一場可愛又好笑的表演正在進行,爸爸媽媽坐在永遠的貴賓席看得好過癮miniworld (12).gif  

 

後來點點又跑去過山洞,過山洞讓點點有點害怕,

可是當他穿越出來,小小的臉上露出害羞的微笑,竟有發光的神情  

這裡也玩了許久,讓我蠻意外的,

畢竟上週去新莊親子館也有類似的器具,點點只是坐在那裏看著小男生爬來爬去並傻笑

現在竟然可以玩得這麼起勁,小寶寶每天改變的速度真是好有趣

 

點點對球屋裡的球十分喜歡,當下傻媽媽就好想手刀去買

之後因為太認真陪玩,爸爸媽媽都沒手照相,只好將那認真開心的樣子好好地放在腦裡,一輩子不要忘啊

 

 

一個半小時好快就結束,沒想到點點玩得這麼開心,真是始料未及

台北市這件事讓我非常滿意,雖然新北市親子館很多,但無論硬體或軟體,台北市都明顯用心

讓我們這些父母有安全乾淨又免費的地方溜小孩,否則假日待在家玩那幾個玩具也不是辦法

真是非常感謝台北市政府啊7.gif  7.gif7.gif

也讓我開始期待帶點點去其他的親子館玩耍

 

 

下一站:聽說十分難排的士林親子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