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出生有可能打亂個人的生涯規劃沒錯,這是我壓力的來源之一,也會為家庭帶來壓力,親職路上要走得順利,建議新手父母先採取兩個行動:

行動一  重新排定生命優先順序

寶寶出生後,原本的生活作息一定會大亂,不能好好睡覺、好好吃飯,原本愛好的休閒娛樂都得暫時割捨嗚,真的
寶寶生病,又恰好碰到老闆與客戶同時來催進度,原本一切掌握得很好的工作節奏,全被一個小人兒給打亂了。
這時,爸媽需要重新思考生命與生活的優先順序。台師大副教授林如萍提供新手父母兩個決策方向:
一是「哪件事情與孩子的幸福快樂及發展相關,就先做。」例如,晚餐是凝聚家庭關係的重要時光,地板一塵不染卻無關親子關係的建立。
因此煮晚 飯就成了林如萍眾多家事工作中的優先選擇。
二是「現在不做,未來就沒機會做的先做。」寶寶一歲生日抓週和重要會議撞期,該出席哪一場?
孩子一歲生日只有一 天,錯過了不會重來,而會議沒有參與,之後可以有許多補救方法。

 

行動二  努力做一對恩愛的夫妻

夫妻才是家庭的核心,有了孩子,只是家庭的擴大, 丈夫與妻子的角色並不會消失。
在家庭中,婚姻關係和諧,家庭關係才會穩定,夫妻恩愛,可以給予孩子安定、有把握的感覺。
當孩子觀察到爸媽常有親密的肢體語言、感情的分享流露,孩子很自然的便會感受到其中的安全與溫暖。
因此,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穩固牢靠的婚姻關係是提供孩子安全成長的溫床。
當夫妻共同經歷新生命的來到、彼此分擔與分享育兒的甘苦,一起協助新生命的成長,
育兒的壓力只是個過程,終會過去,但孩子為家庭帶來的「愛的學習」,是新手父母最好的生命養分
這句話好棒,點點是我們愛的結晶,我跟小瑞彼此相愛,希望將這份愛讓點點感受到,也希望我們的愛能讓彼此度過一個個挑戰
希望我自己要記住,不要被生活瑣事牽絆而忽略我們的愛,
當覺得好累好想生氣時,要記住,我有好愛我的先生,不要被自己的情緒影響我們彼此的關係
我相信我有這樣的能力與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