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九份,去很多次了
前年還曾經創下去五次的經驗

可是很奇怪,就像癮頭一樣
過沒多久,還是會想念那裡的氛圍
陰霾的天氣,舊時光的影子
還有,芋圓

之前已經住過『八番坑』
是個很棒的住宿經驗,和喜劇天王一起煎花枝丸真是難忘的回憶
這次想要換個新鮮貨
找了很久,『雲在山房』的網頁很誘人
所以就這樣決定了。


當天,九份天氣
大好
把我嚇一跳,因為我真沒見過晴空萬里的九份啊~


其實,雲在山房不在市區
還沒到老街時就要轉彎下坡了
對我來說,還蠻好找的
對BB來說,則是非常難找
所以因人而異

雲在山房是一棟兩層樓的樓房
要先走一小段石板階梯
一樓是咖啡店,簡單而溫馨的陳設
安靜的午後,卻看不見人
店門大開,我們喊了好多聲仍沒有人影
我們有點不知所措,只好先暫時在屋內坐著
炎夏午后,進入室內僅有風扇的吹拂,卻一下子就散去了熱氣
四週幾乎沒有任何聲音,僅有淡淡的風聲,若有似無地經過

不久,一個小女生跑了進來,問:「你們是客人嗎?」
我說是啊,她說:「我去叫阿姨,她在睡午覺」
幾分鐘後,阿姨=老闆娘就出來了
親切而恬淡的笑容,笑說我們來太早囉,房間還沒整理好勒
是啊,一點多就抵達了
進房時間是三點嘛,我們理虧地問:「那可以先將行李放在這嗎?」
阿姨爽快地答應,沒多久,又一家人來了
似乎跟阿姨很熟,就像朋友般寒喧,也是放了行李就去老街。

真好,這才是真正的民宿

整個下午,去了陰陽海、黃金博物館、亂繞路卻意外發現更寬闊的風景
讚歎,這是我沒見過的九份,或者說,其實是金瓜石
九份老街,可能是平日的關係,店家熙熙攘攘
隨意吃了晚餐,失望塞滿嘴
芋圓也沒這麼香,很多東西逐漸都統一化,吃不出特色
本來,九份吃香的,從來不是小吃嘛。

七點多回到民宿,晚間的它就像一個小小的家
很安靜的佇立,溫暖的氣氛,等著我們回來

迫不及待直奔兩人房,喜歡

簡單,溫馨,乾淨,小處可見貼心,浴室真的好大


從留言本中,可以看見大家跟我一般
從環境中感覺出那份貼心跟營造出的優閒舒適
名片,好可愛
飲料跟茶點裝在水果容器裡,好用心
浴室有一個這麼特別的浴缸,好開心
床鋪、枕頭、棉被有股魔力,讓人無法自拔
梳洗完畢,懶在床上看著抽屜裡提供的DVD
讓我說句:"Cest La Vie"

睡了好覺,第二天仍陽光耀眼
早餐是現做的,份量小,但新鮮是優點


吃完早餐,回房間想再回床上懶一下
剛好看到隔壁四人房門開著
好奇心推著我去看看,也是很溫馨
不過我愛我的兩人房,坐在秋千搖椅,看著極盡清澈的景色,超愜意

11點必須要退房,不過阿姨不介意我們把行李放在這邊
因為我們還要繼續登山隊的任務→攻頂茶壺山
之後的爬山真是苦不堪言,明明是悠閒之旅
為啥要搞到後來還要攀岩呢,我只穿著勃肯涼鞋耶

不過,登頂後,不爽情緒氣球,消氣了,飛走了
因為,真的..........

很值得,在此向我的大小腿致敬!

悠閒和鍛鍊,我在九份這裡,同時完成。



成就感,升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