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上野→秋葉原
整個上午都在淺草晃,完全不在乎時間的兩人
到了上野已經黃昏了

其實我們也不是很確定去上野要幹嘛,我只知道要去吃便宜大碗海鮮丼in 阿美橫町
其他都隨便,所以我們一出蜿蜒且流浪漢遍佈的上野車站
就想說先去上野公園看看
結果走上樓梯,才發現其實還可以走到上野動物園←熊貓
正當我們還在想說要不要殺去動物園看熊貓還是去東京大學
就被上野公園的銀杏吸引了..........
畢竟我們是文藝女知青
尤其當陽光灑在銀杏上的飽滿光芒,真讓人感動
而這個餐廳就叫『天國餐廳』,總覺得很詩意
然而,就在此時!



我的肚子一陣絞痛,只好立刻拋下小邰奔向廁所!
出來時神清氣爽,也在無形之間把接下來的行程授權給張小邰
我就負責把滿園的銀杏倩影收在我的小桃紅裡


這棵很大的銀杏,雖然葉子掉了一半,還是很令我心動

有趣的是,樹旁有幾個中年人,有些人蹲著好像在摸著什麼
仔細一看,是貓
他們好像固定會帶食物給貓咪吃,貓咪也好像跟他們很熟,很願意且享受地被摸著

可是要是碰到我這個陌生人加外國人,距離感立刻擺出

我覺得他老在瞪我

後來邰導遊仍拿不定主意
但我們都有共識是:餓了
所以決定直接前進阿美橫町,吃中飯←其實已經四五點了

很有趣的一個地方,就在高架橋旁
賣著很多新鮮又便宜的海鮮,很新奇可愛的抓娃娃機,不知為何如此便宜的愛迪達
眼花撩亂著

我覺得,它就是一個菜市場

不過可怕的是我們根本就不知道我要吃那家店在哪
只知道叫鐵火丼
可能是我們的饑餓感感動老天爺,就在我們亂走亂竄幾乎絕望要亂吃的時候
鐵火丼就這樣出現在我們的眼前,跟夢一樣啊
其實是個很不起眼的小攤位,但花花綠綠的圖片真是吸引死我了
價錢也是讓我落淚,850日元上下吧


我立刻點了海鮮丼!

甜蝦,好甜
干貝,鮮美
生魚片,好讚
夫復何求啊

吃飽啦,繼續上路

意外發現日本零食量販店!
當然要殺它個片甲不留啊!

我們在這裡應該也殺了一個多小時
小邰也終於在這裡拋開了束縛,終於買的比我還多
因為這邊台灣真的便宜太多了
尤其是Pocky,7-11每次都要賣個七十幾塊,可是這裡只要台幣四十幾元
其他常在sogo或新光三越超市出沒的零食,這裡也是很親民喔
還有有趣的巨峰葡萄乾←台灣的耶
跟嚇死人大的明治巧克力←跟獎牌一樣,我看這樣吃應該可以吃ㄧ個禮拜吧

也意外跟張小邰發生小小的衝突
對嘛,出來玩好像都會來這套
畢竟每天朝夕相處,不過我們都修養極好,一下子就沒事了
但還是在這趟旅行有這麼一點小黑炭,印象深刻

等到衝突發生完,大家冷靜了
又緊接著衝去藥妝店←號稱最便宜in上野
果然比我們在新宿或自由之丘便宜
可是東西比較沒有新宿這麼新穎
但也殺了不少,也終於買到傳說中的休足時間


提著零食跟藥妝,心裡很充實,但是.............好像又餓了
所以就邊逛,邊找吃的
看到這在台灣也很火紅的↓巨大章魚燒

東京名物

最後,我們去一開始就經過的旋轉壽司
它的圖片看起來真誘人
進去吧!
很像日劇裡下班的上班族會去的小店
人不多曾害我們以為誤入歧途
但其實,唉唷喂呀
真好味!

ㄧ盤從100日圓到400日圓不等
每個都很特別,比爭鮮好吃100倍
當那股新鮮的美味在嘴裡散開時,都讓我覺得:〝啊!活著真好
後來人陸陸續續地進來,等我們要走的時候,已經開始排隊了
又讓我們不禁讚嘆:〝啊!活著真好

又有體力了,我們就像卜派一樣,補充完能量後又可以繼續打壞人
只是我們是要繼續滿足我們內心的欲望

下一站就是秋葉原了
但是,我們幹了一件極蠢之事
我們吃旋轉壽司的旁邊就是JR上野站,我們後來才知道可以直接坐到JR秋葉原站
可是..............實在太蠢了,說不下去

我們竟然換車換到銀座線,再從銀座線坐到離秋葉原最近的一個站
然後,再用走的走到秋葉原
我現在光想都令我歎為觀止
也因為這樣繞路,本來很想逛的一家店就這樣關了
它也剛好在JR秋葉原站的對面
算了,反正下次我絕對不會發生這樣的蠢事
認真逛一下秋葉原吧


可是對我們來說還真的很無聊
電器、模型、御宅族

我們一點興趣都沒有,頂多對彷彿從日劇裡走出來的「電車男」很感興趣
最振奮人心的,就是我買到黑輪罐頭,裡面就是可以立刻吃的關東煮
好好吃喔,下次應該再買個5罐

這家店讓我買到黑輪罐頭,也讓我看到JR線就在他對面的的痛苦事實

今天是收穫滿點的一天
戰利品重現!

立刻把休足時間拆一包來用
唉唷,好舒服喔
第二天又可以腿輕如燕啦


今天剛好是smap*smap
看到木村變成小呆狗,香取變成小學生
真是把我笑死


也為今天有小黑炭的一天劃下幸福的句點





    全站熱搜

    Ev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