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充滿奇妙,我的工作也是
我常常跟我朋友說:
我現在就做著我超愛的工作,這樣人生還有啥目標呢?
而且,我這份工作
真的是...

越做越喜歡!
真想欠揍地喊聲:好困擾唷

我從以前就喜歡老人
喜歡他們身上那股濃濃的故事感,和一股神秘的純真
有時候他們的眼睛就會有這種複雜的奇蹟
或許我從小跟外公外婆就親得不得了
所以對老人家也才這麼喜歡

說是誤打誤撞進入我現在的機構
也誤打誤撞給我碰上好棒的同事
每天開開心心笑來鬧去
難過悲傷他們也總能給我好多的溫暖
有時想到都有種想哭的感動,就像滿溢的啤酒爆出心頭

我覺得社工這份工作其實跟釀酒一樣
剛開始覺得沉悶,呆板,說神秘卻又一目了然
但久而久之,一點一滴經過時間的醞釀
那股甘美跟幸福不知不覺從許多不明的地方滲透開來
然後,沉醉其中
像軟木塞般,拔不出來,又如上癮般深深粘住

有種不屬於我現在年輕的工作成就感,淡淡蔓延著
我,有股不安的滿足感


然而,我還想在追點什麼



什麼叫知足?

這三個字我不會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