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夜晚,總是過的很快
夜晚總是太短,該做的事總是太多
常常發一下呆,夜就更深了

不知從哪裡聽到一個報導:『晚睡易胖』
這個消息增加了我對於夜晚的迷戀度移及焦慮度
好像夜晚這件事,為所有的事鋪上一層迷人的薄紗
好像在夜晚,做什麼事都好有趣
好像在夜晚,時間是白天的二分之ㄧ
許多事情都在意猶未盡下結束,每晚都必須跟自己耍賴,並在自己的黑臉下屈服

所以,我買體脂機應是我近期作的最對事之一
每天洗完澡踩上體脂機是一件又期待又掙扎的動作
每次看完數字,又增加我扮黑臉的力量
畢竟那數字真是無語問蒼天


晚上要做的事好多,很希望什麼東西都可以玩一下
所以我常常玩玩A,又突然想到B,便把玩到一半的A放下,去找B在哪
在找B的時候,又看到C了‧‧‧諸如此類的事情,幾乎每天都在發生

而且我常常忙忙忙,會突然獃住
或是停在一個地方不動,雖然只有5秒左右,但每次驚覺都會很懊惱
然後活在懊惱的時光裡,時光又匆匆

夜晚,很容易把事情延伸
在白天可能覺得把A做完再去想B,但是夜晚好像讓我的腦袋特別活化
容易舉一反三
所以當我做A時,我會想到A-1、A-2‧‧‧

夜晚,也很容易沉澱心情
一沉澱就會去思考自己的生活、週遭的事情
我可以怎麼作、他是怎麼想的、之後要怎麼辦‧‧‧等等想法咕嚕咕嚕在腦袋裏
什麼都想做,所以腦袋咕嚕咕嚕更快了,然後就‧‧‧蒸發了


夜晚,也是令人惆悵的時光啊


一個人的夜晚,可以隨便幹嘛都可以,除了吃東西之外
聽到一個好聽的音樂可以很開心地唱歌、亂扭屁股
窩在一個角落讀著自己愛讀的書,看著喜歡的節目
一股作氣做很多家事、聽廣播節目跟著大笑、認真地保養自己、去公園跑步、跟小瑞講電話
這些事情從來不可能在同一個夜晚做完
因為只要做這其中一兩樣事,就足讓我過著快樂而忙亂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