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先生已經在台北展了好幾個月
我每次經過中正紀念堂都覺得:哇!他離我好近喔
卻在每一個周末遺忘了他
幸好,文藝知青的朋友大部分都是文藝知青
感謝大豆的提醒,趕在安迪先生在台北的最後第二天,好好朝聖一下

【指示牌很低調,但標示很清楚很可愛呢】

可能是倒數第二天的關係,那個人潮,讓我傻眼不已
我們在夾縫中仍努力地看到了大師的作品,也看了紀錄片
對我來說,我不大習慣那種呈現出來的理性/冷漠
但我很佩服他作畫的技巧、色彩的混搭的突兀卻合諧美感、打破那種藝術的藩籬,以及將藝術這種東西跟世俗拉到一種極致的親密感
看完記錄片更對安迪先生有更完整的感覺,讓他的作品跟為人合而為一,變得更真實。

最後的戰役,是紀念品區

克制自己只買了兩樣小東西,卻也排得如蜈蚣一般長的隊伍
好不容易擠出熱呼呼的會場,我們決定到永康街晃一下,尋覓晚餐的好地方
沿途經過很多店家,當我說:"這個好!我們去!"  大豆就會皺眉,拉著我前往下一個不知名的目的地
直到,經過這裡‧‧‧‧

好像是東京或巴黎才會有的小店,竟然出現在台北
抬頭一看,招牌也令人驚艷

單一的色調搭配可愛的甜點女生

【品悅糖第一女主角】

小店的櫥窗裡,每一個甜點都色彩繽紛,閃閃發光,真是太吸引人了!
所以我不顧大豆的意願,便自顧自地進去了
櫥窗裡的甜點不多,約有七八樣吧,可是每個都看起來好好吃
有蛋糕、馬卡龍、布丁塔等等,看著就覺得好喜歡
店裡雖然很小,但是頭上的水晶燈很搶眼、淡紫色的沙發很優雅,
牆壁上放著招牌的小女孩,及各種手繪的甜點,整家店散發出很舒服的味道




雖然已經五點多了,但我還是堅持在這裡吃個蛋糕,大豆可能也被這裡吸引了吧,所以兩個人幸運地坐到店裡僅剩的兩個位子
光選甜點就讓我們很快樂地猶豫許久,因為每個看來都很好吃
最後,大豆選了它們的招牌:焦糖蘋果千層酥 NT130
因為是現做,所以沒有放在櫥窗裡
一端上來就覺得是藝術品,店裡的小姐還跟我說要趕快拍照喔,還特地把飲料拿開不讓我被擋到

【這是我點的藍莓汁,不知道我幹嘛把它弄得這麼搶眼,這家店還是乖乖吃甜點就好,飲料貴又讓人很失望,不過茶具很漂亮就是了】


雖然只有約10公分的長度,但吃起來真是置身於幸福的國度裡
酥脆感、奶油跟新鮮蘋果餡交錯在一起散發的美味真是..........
大豆非常珍惜地一小一小口慢慢吃,真是可愛。
美味程度:
因為我覺得對我來說太甜,所以扣一個開心




我挑了很久,終於決定選個到處都可見的起司蛋糕NT 130
因為要是這家連起司蛋糕這種國民甜點都可以做得很好吃,那其他甜點一定更叫人驚艷
小姐跟我解說,這個上面放有兩片橘子的起司蛋糕總共有六種口感
生起司到熟起司、以及搭配柑橘的苦味,最後再配上底層的餅乾,會在口中交織成美妙的樂章最後一句是我加的

看起來就像太陽閃閃發亮,吃起來真的像小姐所說
有層次的口感,柑橘雖帶有很淡的苦味,但卻增加清新的香氣,讓起司蛋糕鑲上優雅甜美的金箔,去除起司的濃郁,提升它特有的香味
最後的香脆的餅乾真是完美的句點
一口一口吃著,就覺得身為人哪,真是幸福無比
美味程度:

而且因為擔心一下就被自己吃完,所以比平常更小口地品嘗體會,也增添我本人優雅的氣質,哈哈哈哈.........
於是,我們花了約一個多小時吃完這美麗的邂逅
當然,這也是要付出約快300元代價的,不過我們都覺得很值得
不過可能下次不會再點飲料吧,因為飲料真的非常普通,還不如喝水還比較健康
有機會的話,真想好好品嘗其他嬌嫩欲滴的甜點呢


店家資訊:
品悅糖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223號
電話:02-33222833
周一公休、不能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